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第二期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正式开营

来源:默认时间:2017-07-11浏览量:245 二维码

第二期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正式开营

(来源:中国网 2017-07-07 记者:曾瑞鑫、乔敏瑞)

 

图为UIBE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第二期)开营仪式现场

77日,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第二期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正式开营。

创新创业实训营采取“国内专家+国外专家”、“理论学习+实地调研”的方式,在经验分享交流基础上,带领营员走进创新创业企业,并开展企业实地教学。与来自6所高校的首届实训营营员相比,今年的实训营面向全国外语财经类高校学生开放,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的学生,经过学校推荐和个人报名,最终选拔出27位营员参与本次活动。

开营首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研究员为营员授课。基于首届实训营的经验,就数字技术者的必备技能、企业家的核心能力等创业者关心的问题,主办方还邀请了因斯布鲁克管理中心、哥伦比亚大学等5所国外高校。这些创业领域的国外教授结合自身创业体验和在中国市场上对接融合的经验与参营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中关村并购母基金、美国DMG集团等企业界和投资界的专家也受邀参与了本次实训营。国内与国际相接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实训营为学生提供了切实有帮助的培训,为学生发展成成功创业者注入了活力!

附:原文链接:

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17-07/07/content_41174566.htm?f=pad

千龙网: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7/0707/1836157.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