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藤蔓计划”留学生实习宣讲会举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7-03-27浏览量:25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子涵 摄影 王秉乾)201732313:00,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藤蔓计划留学生实习宣讲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黄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书记刘金兰,中关村园区27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500余名留学生参加宣讲会,畅想学子发展前景,共绘校企合作蓝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代表校方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新时期我国完善开放型经济活动的重大战略,加强跨国商务往来是当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全中国学生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之一,更应该发扬学科优势,借时代发展东风,为在华留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国际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做出贡献。他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积极参与“藤蔓计划”,一如既往地针对国家需求提供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输送国际人力资源。

张晓东指出,“藤蔓计划”是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汇聚国际留学生人才、对接中关村企业实习培训,让中国科技创新的火种如藤蔓一样在“一带一路”沿线、沿岸国家延伸生长,为各方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必要的国际人才支撑。发言的最后,他再次诚挚地邀请在场留学生加入“藤蔓计划”、谋求共同进步。

随后,“藤蔓计划”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校方代表与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负责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黄英在讲话中代表海淀区政府对“藤蔓计划”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她提出,海淀区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创新示范高地,必将在国家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中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藤蔓计划”的开展思路将坚持尊重“一带一路”国家发展需求的基本原则,积极对接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从而共享科技成果和发展经验。

在“藤蔓计划”企业代表致辞环节中,来自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走上讲台,就各自公司的经营情况分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欢迎在场来自海外的优秀学子们加入自己的公司团队。

临近活动尾声,中关村实习基地企业授牌仪式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藤蔓计划”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宣讲会结束后,留学生们在企业现场招聘会上就各自感兴趣的就业话题与各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心仪的企业达成实习意向。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与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活动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北京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网、中国科学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海淀电视台、海淀报等媒体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