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各项指标排名居前列

来源:默认时间:2017-03-06浏览量:22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任倩惠)近日,由软科发布的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 的各项指标相继出炉,此次又有许多好消息传来。在九项指标中,贸大的生源质量排名和学生国际化排名两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另外,在近期公布的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和本科毕业生深造率两项指标中,贸大同样表现不俗,对此,关注经贸大学的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为学校点赞:“厉害了,我的贸!”

生源质量排名(新生高考成绩)居第13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从指标评价内容的重要性和指标本身的适切性角度出发选择了9项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其中人才培养方面的第一项指标是反映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声誉的“新生高考成绩”,指录取的文史、理工类本科新生的高考成绩。新生高考成绩是最受社会关注的办学指标,它客观反映了大学的生源质量,更是大学人才培养声誉的综合体现。

 

学生国际化排名(留学生比例)居第3

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维度之外,首次增加国际化的评价维度,引入留学生比例指标,来考量大学的国际声誉以及提供国际化教育环境的能力。留学生比例指2014年度学校的学历留学生数占在校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总数的比例,能够反映大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声誉以及提供国际化教育环境的能力,是国际通行的衡量大学国际化水平的基本指标。

 

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居第8

20171月,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了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报告,其中深造率是各个学校重点关注的对象,深造是指在国内或国(境)外继续深造,两者的人数相加所占当年毕业生的比率即为深造率。

 

毕业生薪酬排名居第9

此外,iPIN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该排行榜共引入4000万份职业样本,分析了全国2553所大学和1253个专业的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