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余海岁教授访问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6-11-10浏览量:36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2016年11月7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利兹大学副校长教授余海岁到我校访问。王稼琼校长、赵忠秀副校长会见余教授,并就继续深化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会谈。

王稼琼校长与余海岁教授进行会谈

王稼琼校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特色办学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战略目标和举措。在过去的几年里,双方通过合作创办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许多成功的合作经验,同时也建立了深度的互信和深厚的友谊。这些均为未来建立机制化和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为双方在合作研究、教学和学生交流等领域开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余海岁院士高度评价利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成果。余教授表示,利兹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都是知名高校,合作潜力巨大。利兹大学正在制定新国际发展战略。他指出利兹大学未来会在学校层面进一步加强对两校合作的规划和支持,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余海岁院士于2016年9月被任命为利兹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此前,他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为该校的国际化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集体合照

利兹大学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官员 Julia WANG女士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基地主任韩红、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小萌、副处长王波和国际商务汉语教学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女士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