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奥地利驻华和蒙古特命全权大使艾琳娜博士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6-10-21浏览量:51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丹丹 冯晓虎 摄影 玉君)日前,奥地利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艾琳娜博士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与赵忠秀副校长在行政楼会见了来宾。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艾琳娜女士再次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自2013年来举办的北京洪堡论坛一直得到奥地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目前我校与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奥地利的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可再生能源等环保行业发展迅速,期盼我校未来能在能源、低碳研究等领域与更多的奥地利高校、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艾琳娜女士感谢王稼琼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方向和特色给予高度的赞扬,表示自己作为“ 可持续能源全球论坛”(GFSE)的主席和21世纪再生能源全球网络(REN21)副主席,一直关心能源的可持续供应与再生能源的全球合作,愿意在北京洪堡论坛的平台上,在这个领域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加强沟通与合作。

会见双方还围绕再生能源研究、贸大与维也纳大学等奥地利名校的合作以及奥地利文化研究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将积极推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探讨具体的合作事宜。

会谈之后,艾琳娜博士在诚信三层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世界秩序变革中的中欧关系”的报告。赵忠秀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赵忠秀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欧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和两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中心,双方各自的稳定与发展和双边战略关系的稳定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压舱石。艾琳娜博士的报告围绕变革的中国大环境、中欧关系以及中奥关系等三大主题展开。大使通过一系列数据对当前中国大的社会、政策环境,中欧关系以及奥地利政治、经济概况进行了战略解读,内容丰富、生动,与会同学们得到很大的启发。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向大使提问,艾琳娜博士耐心而不失风趣的一一做了回应,场上场下互动氛围格外轻松。报告会由国际处副处长王波主持。

使馆工作人员Mag. Teresa Bauer随行来访,我校冯晓虎教授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