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俄语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举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5-05-18浏览量:600 二维码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俄语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雨竹)2015年5月15日在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俄语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此次会议是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到会并做题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俄人文合作”的主旨发言。刘利民副部长强调了人文交流在发展国家关系、增进人民友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刘利民认为,教育领域的中俄人文合作正在全面开展,现已形成经济、农业、医学等六大领域的高校联盟,人才交流前景光明。

世界俄语教师协会主席Liudmila Verbitskaya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俄语的发展前景”的主旨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王玲致词指出,此次研讨会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及“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背景下举行,借此机会,“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的各成员高校代表再次聚在一起,与中国高校的俄语工作者们一起探讨俄语人才培养问题,通过双方的的共同努力必将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的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促进中俄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做出贡献。会上,王玲书记代表我校授予Liudmila Verbitskaya院士荣誉教授头衔。

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陶米恒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此次会议作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俄语教学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的伙伴高校学者100余人参会。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开幕式,并在会上作题为“俄语三语人才实验班培养模式”的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