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浙江财经大学来我校调研

来源:默认时间:2015-04-22浏览量:39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姜伟民 摄影 玉君)4月1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陈根芳、校长李金昌、副校长黄建新等一行六人来访我校,就党建、学科建设、学校治理以及国际化办学等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施建军校长对浙江财经大学领导调研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治学理念、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在谈及办学理念时,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座涉外型大学,一直坚持着“外向型”发展战略,通过国际化这个特色,形成与其他学校的错位竞争。随后,施建军校长就我校暑期学校的管理创新与浙江财经大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玲书记就提高党建水平,为学校发展把好方向等方面与浙江财经大学领导分享了我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王玲书记强调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并突出了在“十二五”新形势下如何培育合格的青年教师,从而在党的领导下为党组织培养合格接班人这一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陈根芳表示,浙江财经大学致力于将自身建设成“与浙江省经济体量相称”的财经类大学,需要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他们考察访问的第一站。

对外经贸大学施建军校长(左)、王玲书记(中)、浙江财经大学陈根芳书记(右)

座谈会上,两校人员还就校院两级权力的分配、市场化资源与行政的关系以及教师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