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来源:默认时间:2014-11-03浏览量:78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供稿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玲会见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克华,双方就合作共建中国商务教育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项目主管江淑青一同参加了会见。

王玲书记与金克华院长合影

金克华院长提出,中美已经建交35年,为了让美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希望通过共建中国商务教育基地,借助孔子学院的平台,让美国人通过汉语文字习得,实际操作体验,以及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从而更全面、具体地了解中国。

双方进行友好洽谈

王玲书记指出,未来双方的合作发展方向,可以选择与人类生存、生活与幸福息息相关的合作项目,比如中医、健身、茶道等,并且通过授课、企业家培训、建立中外学生实习基地等方式既促进中美文化、经济、贸易的交流,更好的对外推广中国文化。

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09年8月17日揭牌成立,成立至今一直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施建军校长曾于2012年12月15日会见了肯尼索州立大学校长Barry Morris教授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克华、 助理院长廖冬梅女士。2012年,我校曾派出三巡团在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商务巡讲与巡演,反响热烈。“2013对外经贸大学精英励志大学生海外研修团”在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安排下参观了当地知名企业,并学习其企业文化。2014年9月,时值孔子学院十周年之际,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