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率团访问缅甸、泰国及老挝三国

来源:默认时间:2014-02-18浏览量:77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国际学院 供稿) 2014年1月19日至28日,应缅甸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及老挝国立大学的邀请,施建军校长率我校代表团顺利完成对缅甸、泰国、老挝三国的访问任务。

1月21日,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缅甸人民议会。缅甸人民议会人口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U Myint Thu接见了我校代表团。

1月24日,应我国驻泰王国使馆邀请,施建军校长率代表团参加了使馆主办的新春招待活动,泰国政界、商界、教育界等来宾共聚一堂。我国驻泰王国大使宁赋魁,专门接见了我校代表团,鼓励我校在未来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与泰国高校和商界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泰国教育部长在迎春活动现场与施校长及代表团亲切交流。

1月25日,我国驻老挝使馆大使关华兵会见我校代表团,并专程到酒店为代表团送行,关大使充分肯定了我校与老挝高校教育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成果丰硕。未来使馆愿意提供更多协助,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老挝高校的进一步合作。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尤其在我校留学生校友的大力协助下,本次出访成果丰硕。本次访问也得到了东盟三国媒体的关注,缅邦天天报、泰国世界日报、泰国华语电视台等对我校代表团的公务活动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力,对我校拓展南亚、东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校长办公室孟源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老师、国际学院学生事务部李勇老师随团出访。

1月24日,施校长率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与前泰国国家副总理、前国际羽联主席、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校董会主席功·塔帕朗西(Korn Dabbaransi)先生及皇家大学相关学院院领导进行了洽谈,双方就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工商管理、学术研究等学科及领域的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1月27日,代表团访问了老挝国立大学,我校代表团与老挝共产党中央委员、国立大学校长Soukkongseng SAIGNALEUTH博士及大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向国立大学传递的关于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信息更引起了国立大学经管学院Alay PHONVISAY院长的浓厚兴趣,双方约定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交流。Soukkongseng SAIGNALEUTH表示,我校在老挝的影响力、毕业生的发展前景得到了老挝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关注,近年来,老挝教育界领导、商界高管、政府政要多以将子女送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为荣,Soukkongseng SAIGNALEUTH校长将最疼爱的小女儿送到了我校学习国际金融。

1月27日,老挝国家总理通辛阁下在官邸接见了施建军校长率领的我校代表团。通辛总理表示,随着老中睦邻友好关系日益密切,愿有更多的中国大学与老挝大学开展教育合作交流,培养人才,扩大双方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校友联谊 顺助两国分会齐挂牌

1月21日我校缅甸校友会在仰光举行挂牌仪式。施校长表示,此次出国访问受到了广大留学生同学及校友的热情欢迎和细致接待,让他感受到了宾至如归家的感觉。缅甸校友会会长赵仁山激动地表示,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联络,“请母校放心,母校是我们的骄傲,校友们也一定会为母校争光”。

1月23日,我校泰国校友会在曼谷举行挂牌仪式。施建军校长亲自为校友分会揭牌并致辞祝贺。施校长表示,希望泰国分会进一步团结广大留学生校友,增进友谊、互通有无,使我校的国际校友工作发展更上一层楼。施校长还鼓励广大校友继续为中国与其母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做出杰出的贡献,欢迎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

开展民间外交 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缅甸国民议会、泰国教育部长、中国驻泰国使馆

 

为了进一步推广我校国际教育项目,扩大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海外影响力, 1月22日我校代表团访问缅甸华商会,推介项目。众多华商会领导成员纷纷提出要将其子女送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

1月23日,施建军校长率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桂雄会长对施校长代表团表示感激,指出“校企合作”将以新的模式发展,真正实现学校、企业、华商三方共赢。

校际交流 携手泰、老名校开展国际交流

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老挝国立大学、通辛总理会见施校长、中国驻老挝大使

施建军校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历史、学科建设、国内地位及校园环境。施建军表示,中缅两国友好往来越来越密切,缅甸正处于改革开放时期,处处充满了机遇,也需要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作为中国最难考的10所大学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培养大批国际贸易顶尖商业人才的摇篮。孔教学校也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输送了很多高素质的留学生,我校三分之二的缅甸留学生均出自孔教学校,两校可以在很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行访问的我校缅甸校友也向参会领导及同学介绍了在我校的学习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有机会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观及学习深造。

最后,施建军校长与尹正荣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备忘录(MOU),约定今后在生源输送、学术研究、校际交流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多方互动推介商务部国际MBA硕士项目(IEMBA)项目

本次出访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寻求加强与南亚三国在国际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尤其就我校承接的中国商务部高级国际MBA硕士项目(IEMBA)进行推介与洽谈。在泰国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影响力较大的留学中介泰国东方教育网有限公司(OREN)及华泰智学教育中心(WISDOM)进行了交流洽谈。

缅甸校友会、缅甸发改委合影、缅甸华商会、泰国青年商会

 

1月21日,经过缅甸校友的前期接洽,代表团访问了缅甸专门负责国际交流交往审批的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发展部外国经济合作司司长TUN TUN NAING会见了我校代表团。施建军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并就IEMBA项目进行了推介与交流。

与缅甸孔教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备忘录

 

在我校缅甸校友的联系和引导下,施建军校长一行于1月20日参访了位于缅甸曼德勒的孔教学校(缅甸最大的华人子弟学校),与学校董事会诸位领导进行及部分在校学生进行座谈。孔教学校尹正荣校长首先对此次施校长的来访表达了谢意和荣幸之情,介绍了曼德勒孔教学校的基本概况,希望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立深入地合作和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