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韩代表团 我校与韩仁川仁荷大学建立合作

来源:默认时间:2013-07-26浏览量:50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欣)7月18日,韩国洪思德议员的政务特别辅佐官金祯勋先生一行5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王玲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金祯勋表示,自6月23日访问我校回国后,他积极联系仁川仁荷大学,并获得仁荷大学授予的洽谈合作委托书。作为一所集技术、经济、人文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仁荷大学有许多特色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特色相吻合,利于将来中韩大学的学术交流及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金先生此次来华,即为转达仁川市仁荷大学就在韩建立孔子学院和中韩文化交流活动与我校的合作意向,并欢迎我校派出代表团赴韩交流访问。

王玲书记对仁荷大学的学科特色非常重视,希望可在以下三方面与仁荷大学合作:一是积极发挥两校间学科优势,共同设计优秀课程,开展特色培训项目,推进中韩两国在技术、经济、人文等方面的发展;二是共同建立集技术、旅游、投资咨询、语言为一体的中韩服务数据平台;三是共同建立商务文化体验中心,定期组织中韩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中心培训特色人才,及时发布与更新中韩关于旅游、饮食、经济、政策、投资等信息和数据。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浦军表示,虽然目前韩国已有多家孔子学院,但是商务孔子学院在韩国却为数不多。我校与仁荷大学的合作可以从特色项目如物流培训、中韩学生文化交流等活动开始,逐步扩展商务汉语培训项目,建立有对外经贸大学特色的商务汉语品牌,以期在韩国扩大影响力,进而建立商务孔子学院,让商务孔子学院对中韩两国的贸易交流与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次会谈标志着我校与韩国仁川市仁荷大学建立联系、寻求合作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