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阿根廷科技部长巴拉尼奥名誉教授授予仪式

来源:默认时间:2013-06-09浏览量:362 二维码

我校举行阿根廷科技部长巴拉尼奥名誉教授授予仪式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 201365日下午,我校举办阿根廷共和国科技和生产革新部长利诺·巴拉尼奥博士名誉教授授予仪式。仪式前,施建军校长亲切会见了巴拉尼奥部长及代表团人员。

授予仪式由赵忠秀副校长主持。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阿根廷农牧渔业部副部长、阿根廷驻华公使、我校师生60余人参加了授予仪式。

施校长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全体师生对部长阁下莅临我校表示热烈和诚挚的欢迎。他说,“自19722月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关系日益密切。近些年中国与阿根廷双边经贸科技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校长愉快地回忆了2010年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莅临我校,并接受我校授予的名誉博士的场景。他说,“能够为阿根廷总统授予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名誉博士是我们学校的荣誉。今天我们能够再次为阿根廷科技部长利诺·巴拉尼奥博士授予荣誉教授名誉,这是我校为推动中国与阿根廷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又一个贡献。”

巴拉尼奥部长愉快地接受了我校的荣誉教授证书并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说,“科技发展本身自然很重要,但是科技最终还需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他表示,他很喜爱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钦佩中国古人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学理念,年轻时他就拜读过老子的道德经。

   巴拉尼奥部长1981年毕业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精密科学和自然科学学院,获化学博士学位,曾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会技术委员会主席、阿根廷国际科学技术促进局局长,2007年起至今担任阿根廷科技部长。拉尼奥博士曾参与利用转基因技术生产克隆奶牛“潘帕”的研究工作,曾获阿根廷“科奈克斯基金会生物技术奖”、“农业研究杰出贡献国家级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