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勇往“职”前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9-04-28浏览量:79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航 摄影 于溅溪) 万物复苏,春满惠园。2019年4月25日,时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我校第四场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于宁远楼一层大厅顺利举办,再掀我校毕业生春季求职新热潮。本次活动旨在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优质的就业服务,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帮助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顺利就业。

本次双选会共筛选出61家参会企业,提供近900余个岗位,吸引了500多名毕业生前来参与招聘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众多优质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就业资源,吸引了北京各高校的学生参加,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和岗位层次之高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高度认可。

万慧达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尚诚同力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都是第一次参加我校的双选会活动。在律所,法律和英语的专业素质过硬是必要条件,而对于其他与理工科相关的岗位,万慧达更注重应聘者综合的学习情况以及社会实践能力,而相应的实习经历也是甄选人才时的加分项。北京尚诚同力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公司是第一次参加双选会,但之前跟我校商学院有讲课和实习方面的合作。在应聘者的各方面素质和能力的需求上,毕业生的学习和思考能力以及职场协同能力是他们的首选。因为其岗位与广告传播和营销思维有关,醒目的“不限专业”四个大字,吸引了很多优质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宜善医疗产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贸大双选会的老朋友了,几乎每一场都不曾缺席。谈及毕业生资质,华夏人寿保险的招聘者对我校的应届毕业生赞不绝口,曾有30人报名,16人被成功录用。对于提供岗位类型较多的宜善医疗,从语言类对口的对外合作,到财务类和运营管理类等,不同专业的人才需求则更需要毕业生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

记者在采访毕业生时了解到,大多数学生都注重自身和职业的发展空间,并且对于职业方向定位也很明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黄家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对于在实习过程中接触到的不同岗位,从中甄选自己喜欢并且适合的岗位是她来本次双选会的目的。她提到在工作条件方面必定要“有所取舍”,在薪资高的情况下会放宽岗位选择范围,如果薪资不够有竞争力,优质岗位则会是她的首选。来自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的彭暾豪认为,在双选会海投银行、证券类公司遇到心怡岗位的机率更大,对公司及岗位进行深度了解后再看岗位与自身的匹配度。地区、薪资和行业是他对工作条件的三个定位。

本次双选会还吸引到众多外校毕业生前来参加。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的张涵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着明确的定位,外向和善于沟通交流的性格促使她更偏向于市场、商务合作和活动运营等方面的工作。作为北京本地人的她,离家近是她的第一要求,待遇和发展空间则是她甄选的重要条件。北京邮电大学经管院工商管理专业的戴逸驰从自身专业出发,注重在工作中提升自己,不断实现自我发展和成长。

    本次双选会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