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春招第二弹!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再助力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9-04-10浏览量:633 二维码

春风送暖,露叶始青。继上一期双选会掀起春季求职新热潮,为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提供了范围广、数量多、质量高的岗位后,我校招生就业处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再度联合,帮助2019届毕业生顺利求职。2019年3月28日10: 00,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双选会于我校宁远楼一层大厅如期举行。

本次双选会共有65家用人单位参加,几乎涉及我校所有专业,覆盖不同学历层次,提供岗位近千个,吸引了1000余名毕业生参与。

上午8: 00,企业展位搭建工作已经开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我校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们和双选会的志愿者们也已就位,紧张有序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上午10: 00,双选会正式开始。场内人流涌动,求职者们不断和心仪单位的招聘负责人交流沟通,场面热闹而又井井有条。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苏州桥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因为上一期双选会提供的优质毕业生源,公司决定继续参与此次双选会。谈及我校学生的就业优势,她认为贸大是全国顶尖的财经外语类高校,毕业生与公司岗位的专业对口度较高;已招聘的贸大学生专业素质高、工作态度好,令人印象深刻。而公司的招聘要求,则将过硬的专业放在第一位,同时注重应聘人的学习能力与认真负责的态度,力求招聘到高质量的应届毕业生。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多次参与过我校举办的双选会,并从我校招聘到许多优秀的人才。公司岗位虽然对专业要求不高,却考验求职者的沟通能力、创新精神与积极性。贸大学生的专业优势、过硬素质与工作热情也在就业市场上极具竞争力,赢得众多招聘单位的青睐。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我校一名国关学院的毕业生。在他看来,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能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很不容易。而双选会上的大量优质岗位帮她节省了许多时间和精力,也为她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在专业对口度高的前提下,她会优先考虑工作地点、薪酬等物质条件,兼顾发展前景与用人单位的培养体系。在与企业的交流过程中,她发现拥有丰富的实习经历或出色的领导力和沟通能力更易获得HR的青睐。之后,她会潜心准备笔试与面试,不遗余力争取梦想的工作岗位。举手投足间,她风采奕奕、自信满满;侃侃而谈中,她心怀希冀,展望未来。

从3月起到5月份,我校将举办5次双选会,满足毕业生们不出校门就可求职的需求。同时招生就业处还将安排数十场用人单位宣讲会和企业专场招聘会,预计将有400家用人单位走进贸大,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为大学生就业不断助力。长江一帆远,落日五湖春。衷心祝愿毕业生们能厚积薄发,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扬帆远航。

供稿:袁珞琪、孙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