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贸大法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6-29浏览量:1174 二维码

2018年6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宁远楼三层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杰出校友、凤凰网CEO刘爽先生、法学院石静霞院长、于海纯书记、陈卫东副院长、龚红柳副院长、冯辉副院长、张莉副书记等领导及法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2018届法学院全体毕业生共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下午1点25分,法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身着导师服步入国际报告厅并绕场向同学们挥手致意,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典礼开始之前播放了2018届毕业生自制的精美视频,回顾了他们在惠园难忘的求学岁月,不时引起现场共鸣。

下午1点30分,于海纯书记宣布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到会嘉宾和法学院教职工。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明哲、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琛依次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和法学院的衷心感谢和祝福,深情回忆了异彩纷呈的惠园生活,并分享了对于法律的理解,希望贸大法律人能够将“经世济民”作为终身的法治理想,在喧嚣中沉淀下来,用坚定而理性的声音,维护社会的道德、良知和正义。(发言另行推送)。

之后,由全体毕业生投票选出的本年度典礼致辞教师代表鲍禄教授发表致辞。鲍禄老师对法律人的理想和灵魂做了深刻的阐述,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树立理想、践行理想、坚持理想的同时,找到并看护自己的灵魂。他说,理想为群体、为社会、为人类;灵魂为自己、为爱人、为家人、为朋友。理想和灵魂,永远是法律人区别于其他职业的根本。鲍老师的致辞真挚而富有哲理,感染着会场中的每一位毕业生。(鲍教授致辞另行推送)。

法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凤凰网CEO刘爽先生在他的致辞中,和毕业生们分享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感悟。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能够做到,第一,独立思考,卓然不群;第二,包容不同,谦逊谦卑;第三,走出舒适,加速迭代;第四,屡败屡战,虽败犹荣。最后,刘爽先生祝福毕业生们将师生情谊、同学情谊珍藏于内心,迎接并安然走过新的风雨!(刘爽先生致辞另行推送)。

张莉副书记在典礼上宣读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授予王琛、李明哲等12名同学“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冯辉副院长宣读“法学院优秀本科生学位论文” 及论文指导教师名单,陈卫东教授宣读 “法学院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及指导教师名单。由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老师为“法学院优秀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

离别之际,为了向学院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2018届毕业生共同向学院献上了毕业纪念品。

毕业献礼之后,由四位毕业生代表给典礼现场带来了优美激扬的小合唱《你曾是少年》。歌声唱出了学生的心声,现场掌声互动热烈。

在温馨的教师寄语环节,法学院教师陈卫东副院长、冯辉副院长、龚红柳副院长、张莉副书记、陈学权教授、李玫教授、薛源教授、边永民教授、马特教授、李青武教授、赵尚君副教授、姜龙助理教授、江山助理教授、冀莹助理教授、董冰莹助理教授、张欣助理教授、郑海平助理教授、涂帅老师、洪洁敏老师、张壬娇老师等依次为毕业生送上毕业临别赠言。亲切的话语承载了老师们的深切祝福,温暖了每一个即将离校学子的心房。

在典礼的压轴环节,由石静霞院长为全体毕业生带来幽默风趣又充满哲理的“法律人的幸福感”精彩致辞。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衷心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她向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长和默默奉献的家长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谢意。她指出,2018年既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贸大法学专业40周年。四秩芳华中几代贸法人砥砺前行,培养了法治菁英人才无数。在发言中,石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三句有关“法律人的幸福感”这个话题:第一,作为法律人的幸福感,首先来自于对公平正义的维护。第二,幸福感来源于不同层面,包括物质层面和情感层面,但也来源于自我实现的艰辛。第三,法律人要追求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幸福。最后,石院长以“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Graduation is not the end; it's the beginning. --Orrin Hatch),祝福毕业生在开启新的人生征途时,逐渐领悟和体会法律人的幸福感。(石院长致辞另行推送)。

在毕业典礼的第二阶段颁证环节,石静霞院长为93名本科生、178名研究生、17名留学生一一颁发毕业证,并与每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冯辉(男)副院长、陈卫东副院长和龚红柳副院长分别宣读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生的名单。

法学院的毕业典礼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是目前全校惟一的由学院为毕业生倾情举办的典礼,对法学院的毕业生和学院而言是个极为盛大的节日。法学院见证了朝气蓬勃、踌躇满志的2018届毕业生的惠园成长岁月,更重要的是,通过典礼仪式,毕业生更加理解法学院是他们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祝愿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更要继续关注母院,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