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18届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5-21浏览量:1325 二维码

(法学院讯 摄影/撰稿 胡雨欣 编辑/刘萌萌)2018年5月14日晚六点三十分,面向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讲座在博学201拉开序幕。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洪洁敏老师主讲,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本科辅导员张壬娇老师参加本次指导会,就2018届毕业生毕业就业手续办理、户口档案去向等相关事项提供了详尽的讲解,并且为同学们的疑问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解答平台。

首先,洪洁敏老师对应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分类作了统一介绍。其根据去向分为考研/考博、出国、就业、创业、自由职业与待就业六大板块,对各个板块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有条理、思路清晰的讲解。使得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对自己去向的手续办理事项有了最清晰直接的认识。

其后,洪洁敏老师对“三方白联”“报到证”等在就业手续办理中极易出现的普遍问题作了重点处理方法阐述。这对于我校毕业生来说是极其富有针对性和需要重点解答的问题。相信在这之后,这类在毕业生中易发的重点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

在对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条理清晰的解答之后,本次的讲座进入了最后的答疑环节。洪洁敏老师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各自提出的具有个人针对性的问题,如本科入学未迁户口如何办理、北京本地生源需要什么和得到上海的offer后的办理事项等,为同学们更好地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指明了道路。

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毕业就业指导讲座便完美落幕了。通过本次讲座,2018届毕业生都对毕业后的就业手续办理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过渡,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