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贸大学子高高举起2017北京大学生英语演讲特等奖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7-11-27浏览量:36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鑫虎 摄影 韦东含)2017112514:00,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总决赛共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英语学院翻译专业2015级学生谌佳希表现优异,获得特等奖。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范柳依、外交学院的唐杰、中国政法大学的赵尔雅获得一等奖。

48CBB

本次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首先,选手依据抽签顺序以“Social Responsibility is ______ ”为题进行五分钟定题演讲,并回答评委的问题。随后,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的问题。选手将在无准备时间的情况下进行90秒的回答。

2D23D

定题演讲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引用不同事例阐述自己对于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理解。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忻宣自信大方,围绕关注老年人精神需求进行演讲,提出关注老年群体应成为贡献社会价值行为一部分的观点,角度独特,见解新颖。即兴演讲和问答部分则主要考察选手们运用英语进行迅速思考和临场反应的能力。在即兴演讲中,我校选手谌佳希凭借日常训练经验,沉着冷静发表见解,列举身边事例以小见大,呼吁青年学生将做志愿活动作为一种习惯,热心公益,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最终,他以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表达和标准的语音征服了评委。

23D8F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北京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英语听说技能,增强创新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成为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的国际化人才。“本次演讲主题是所有组委会成员集体思考、讨论,并与当前教育大环境相结合的结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书记文君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大学是一个养成思维方式,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逐步适应社会生活的地方,我们要在大学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40545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谌佳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一等奖:

范柳依(北京外国语大学)

唐杰(外交学院)

赵尔雅(中国政法大学)

二等奖:

曹书航(北京大学)

陈奇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李忻宣(北京师范大学)

卢晓莹(中国人民大学)

雷莹(中国农业大学)

袁喆文(北京交通大学)

附本次演讲比赛复赛报道链接

http://news.uibe.edu.cn/info/1370/335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