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系联系方式

国关学院 李老师 64493835

时间:2012-09-01浏览量:773 二维码

就业工作主要负责老师:李老师 电话:64493835 lihangmin@uibe.edu.cn

本科生辅导员 陆老师 电话:64497048 luchuanghe@126.com

研究生辅导员 陆老师 电话:64497048 luchuanghe@126.com

主要专业:国际政治 外交学 中外政治制度 政治学理论

专业简介

  国际政治专业(学制四年法学学士):旨在通过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国际政治和经济方面知识的传授、全方位的智力创新培养、专门的外交礼仪训练,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现代意识的国际政治经济复合型创新人才。

学院简介

      国际关系学院现有政治学系、国际政治系、外交学系、国际政治经济学系四个教学单位,并建立了国际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经济外交研究中 心、国际移民和国家安全研究中心、软实力和国家战略研究中心、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五个研究机构,已经形成了结构合理、布局整齐的教学和研究体系。

师资力量

  学院汇集了一大批长期从事政治学、国际政治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研究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特别是国际政治学的研究团队已经初具规模。学院现有 教师2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并且75%以上的教师都拥有博士学位。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加强了对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不少教师拥有在海外著名高 等学府和研究机构,如美国哈佛大学、德国国际政治与安全研究院、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日本爱知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等,从事教学科研活动的经历。教 师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提升很快,涌现了一批在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新人。

科研活动与学术交流

  近年来,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共发表高质量的中英文科研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20多部,其中大量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 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国家权威学术刊物转载,成果广为引用和索引。学院教师还获得3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科研课题和教研课题。这些成果不仅为学院赢 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国际政治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科研实力同样不俗。2008/2009学年,在北京市和学校的学生课外科研立项活动中,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共组建了9支科研团 队,包括37名同学,占学生总人数的56%,比例为全校各院之首。北京市学生科研课题全校共获批准25项,国际政治专业学生获得2项;全校获得1万元资助 额度的项目仅6项,国际政治专业学生获得其中1项。在大学生最高层次课外科研作品“挑战杯”比赛中,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共有11件作品在北京市获奖,国际 政治专业本科生就有3项。

  同时,学院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定期向国外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派出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并经常举办学术研讨会,定期聘请知名学者进行学 术讲座,这对于扩展学生和教师的知识面,提高学院学术氛围和科研水平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还通过内引外联,积极拓展对外学术交流的空间,学院先后同北京 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中央编译局、美国行政学会、哈佛大学、杜克大学、阿拉斯加大学、德国国际政治与安全研究院、日本爱知大学、韩国 首尔国立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国内外大学的知名教授来学院交流讲学,或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科研水平和 学术声誉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