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系联系方式

法学院 阎老师 64493021

时间:2012-09-01浏览量:1181 二维码

就业工作主要负责老师 阎老师 电话:64493021 vivianyanlh@sina.com

本科生辅导员 涂老师 电话:64496078 tushuai0923@163.com

研究生辅导员 洪老师 电话:64493705 hongjiemin112@126.com

主要专业

本科生 法学

研究生 国际法学 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法学) 民商法学 经济法学 诉讼法学

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成立于1984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学科体系设置完整、国际化特色鲜明、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全国一流的法学院。

        目前,法学院已经具备完整的培养法学本科生、多种法学硕士生和法学博士生的资质和条件,拥有法学博士一级学科点、国际法专业国家级重点学科、国际法学博士 后流动站、法学硕士一级学科点、教育部“国际化法学人才特色专业建设点”及教育部“全国双语教学示范点”、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中国法学会国际经 济法学研究会”依托单位。

        在学科布局和人员构成上,法学院设有国际经济法学系、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法学理论学系、诉讼法学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六个学系;目前有专职教师 48人,其中正教授16人,副教授18人;在校学生总计1167人,其中本科生413人,研究生754人。

        在学生培养方面,法学院以培养精英化、国际化、复合型法律人才为宗旨,以培育“法律、经贸、英语”三会能力为模式,以造就大批优秀国际化法律人才和适应市 场经济的职业化法律人才为成果标志,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毕业于这里的学生,在品德、素质、能力和敬业精神方面,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其中很大的比例 在涉外的高端就业领域得到接纳。同时,法学院已开始招收海外留学生,主要依靠自己的师资力量,用英语开设了成体系的中国法课程。

        在学术研究方面,老一辈教师在国际法和比较商事法领域发表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构筑了我院科研的传统积淀。近年来,随着“211工程”连续三期的建设,涌现 出更多的优质科研成果,其中有大量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成果、国家和省部级精品教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系列教材、不同级别的获奖成果和在国际国内高端 核心期刊发表的成果。

        在学术交流方面,法学院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了大量全国性及国际性高端学术会议,与多所国外知名法学院保持着交流合作关系,许多教师曾出国讲学或在国际会议上发表重要主题报告或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