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系联系方式

国际商学院 孟老师 64495009

时间:2012-09-01浏览量:1937 二维码

就业工作主要负责老师:孟老师

电话:64495009

E-mail:bs51job@126.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29室(100029)

主要专业

本科生:会计学 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研究生:会计学 企业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MBA) 会计专业硕士(MPACC)

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2014年10月,学院正式通过EQUIS国际认证(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成为中国大陆第12所获得此认证的商学院,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财经类大学获得此证的商学院。2016年8月,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为中国大陆第15所获得AACSB国际认证高校的学院,成为中国大陆第10所同时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领先商学院。同时,我院也成为中国地区除“985”之外的,第一所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第一所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财经类院校。

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个学位序列的培养资格。拥有工商管理、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共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产业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层次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EMBA 、MBA、国际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和审计专业硕士四个专业硕士项目;本科层次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五个专业。

学院受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的委托建设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2004年);学院的企业管理、会计学科被列入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行列;我院的国际化工商管理类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区(2007年),管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称号。我院有两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会计学专业);4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际营销学、营销学原理、战略管理、国际财务管理);另有5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际企业管理、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中小企业管理、公司理财、营销学原理),2门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企业财务报表分析 张新民;服务的力量:营销“王道” 王永贵),2门资源共享课(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国际企业管理)。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加强,2人次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人获得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2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1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位中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位财政部“会计名家”,16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者,5位北京市教学名师,3位北京市优秀教师,1位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2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位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连续几年以来,我院的MBA项目、EMBA项目在全国权威榜单上都名列前茅。EDP项目也成为国内高层管理者持续学习的重要基地。我院本硕博毕业生目前广泛就职于政府机构和著名企业,就业层次高、雇主评价好、适应能力强, 得到社会的积极认可和赞誉。

学院的学术氛围浓厚,提倡兼容并蓄、学术自由。依托重点研究基地、教学实验区、研究中心、虚拟学科研究平台、“211工程建设”等基础设施,学院在科研项目立项和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学院使命

贡献管理新知,服务社会发展,吸引优秀学生,培养具有社会责

任感和精通国际规则的商业菁英。

Mission

We commit to contributing to management knowledge and

serving the community; We aim to attract excellent students

and generate business elites who bear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master international practices.

 

学院愿景

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重要影响力的商学院。

Vision

To become a globally-oriented business school of

significant influence.

 

发展战略

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和质量,持续改进内部管理机制,通过提升教

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整体质量,实现从“商学院的国际化”到

“国际化的商学院”的跨越。

Strategy for Development

To improve continuously the structure and quality of the faculty

as well as the administration mechanism, and to transform

the School gradually from one with global perspective to a

truly global one, by upgrading all-round quality of teaching,

research, and professional and public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