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求职信息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

更新时间:2018-05-17浏览量:987 二维码
招聘单位: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
招聘说明: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以下简称:跨国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的专门从事跨国公司工作的非政府组织,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授予特别咨商单位。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兼任名誉会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担任特邀会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担任会长。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国企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大部分是我会会员单位,联合国相关机构、世界各国驻华使馆商务处或经参处、商会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许多是我会战略合作伙伴。为进一步帮助贵单位拓展业务,诚挚的邀请贵公司作为我会副会长单位,请您担任我会副会长。

跨国会成立于1993年,在发展过程中,得到过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克强、贾庆林、张德江、黄菊、吴仪、杜青林、成思危、周铁农、郑万通、王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联合国安南、潘基文秘书长的关怀与支持。二十多年来,跨国会遵照“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但为众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个性化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更为政府与跨国公司之间、中外跨国公司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并就跨国公司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向我国政府及有关部委提出过重要意见和建议,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跨国会与中国相关部委、国际组织、中外商会,举办过“世界经济发展宣言大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国际会议”、“中美大型企业经贸洽谈会”、“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等十多个大型国际会议。

特别是2003年11月6日—7日,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支持下,在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二十多个部委、国际组织、外国商会等国内外各界的关怀帮助下,跨国会策划、组织并在广东珠海成功召开了“世界经济发展宣言大会”,发表了迄今为止第一个全球性的经济发展宣言——《世界经济发展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发表28天后,联合国就以58届联大文件形式将《宣言》发到了所有成员国,在国际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此举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了使《宣言》的精神得以延续,于2007年起跨国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共同主办“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每年一届。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宗旨,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每届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均发来贺信。累计有来自75个国家的跨国公司负责人862位、跨国公司在华代表1596位、中国国有和民营企业负责人1840位,及诸多来自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驻华使馆、商会的官员、代表、经济学家出席。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入,在未来的工作中,跨国会将借助丰富的国际和国内资源,为中外跨国公司搭建更高、更广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推动中外跨国公司有关项目实施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并将不断策划举办国际、国内大型活动,让中外跨国公司有充分的机会分享资源、构建友谊,彼此交流、互惠合作。跨国会将以个性化的服务设计、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市场化的服务手段、国际化的服务标准、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中外跨国公司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