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高校毕业生就业还是创业 都得端正心态充足准备

来源:转载时间:2017-01-13浏览量:253 二维码

进入2017年,距离毕业离校越来越近,一些应届高校毕业生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能干什么要干什么,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是去创业。本市人力资源专家李纲提示,大学毕业生刚刚接触社会,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摆正心态,提前做好准备。

应届高校毕业生要客观评估自己,对自己具备哪些能力素质、拥有哪些比较优势,喜欢哪些行业领域、适合从事哪些岗位,有一个客观的评估,端正就业心态和就业的态度。

如果遇到求职困难的情况,高校毕业生应该积极主动地了解就业动态与国家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调整求职预期。 积极主动联系学校就业指导老师和专业教师,多参加校园招聘会和人才洽谈会,多方面了解社会需求信息,充分利用亲友、校友、学校社团、网络等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多了解一些到基层就业的信息。还可以到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可获得免费的政策咨询、就业信息、职业指导、 职业介绍、就业援助等服务。 高校毕业生还可以利用第二学期到企业实习锻炼,或是参加职业培训,提高自己的就业技能。

如果选择创业,首先要明确创业肯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苦难,光靠想象和激情不可能成功。尤其是在校期间没有过创业、实习、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并不鼓励刚毕业就盲目创业。

有创业梦想和规划,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先了解一下本市为支持大学生创业推出了哪些优惠政策和扶助措施,来免费获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创业指导服务,包括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多参加学校开展的创业教育、创业类课程,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在创业前,可以参加创业培训和实训,或是先加入一个创业平台,体验创业,再考虑自己创业,以提高自己的创业能力,积累实战技巧、谈判技巧以及人脉关系,提高自己的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