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落空后如何调整

来源:转载时间:2015-03-05浏览量:399 二维码

四年,我们花费四年的时间学习知识,充实自己,都是为了在四年后能找到一个与之相关的工作,于是很多人在大三时就制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当我们的理想在失败中一次次磨灭时,我们改如何去做。

调整你的期望

能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是每个人的期望,但是愿望往往很丰满,但现实却很骨感,来就业人才网对网站上求职者调查显示,只有31%的求职者找到的工作与所学专业有关。当你的职业规划短期内无法实现时,我们不妨调整下自己的期望,可以把原本的规划作为一个长期的目标,对于你的第一份工作,调整你的期望,去寻找那些可以使你掌握可迁移能力、无论将来走哪条路都会受用的岗位。

拓宽你的视野

可能你的第一份工作和你的期望有差距,总觉得有挫败感,其实完全不用。在这个时候,最好需要拓宽下你的视野,了解下你现在的工作是否有前景,是否真的不适合自己。在找到更为合适的工作之前,先不要辞去这份工作。

摆正你的心态

如果你目前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也不要徒自哀伤。“多跟你的父母、家人和好友交流,看看他们遇到类似的困难时是怎样度过的,这能让你形成良好的心态。”丹阳来就业人才网职业顾问认为。一些人在希望落空后会一度否定和怀疑自己,其实在现代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下,面对“僧多粥少”情况,总会有失败出现,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失败了并不是代表你不优秀,只能说时不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