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几种职业规划测评,测试你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来源:默认时间:2019-01-02浏览量:487 二维码

毕业几年后有些人突然发现自己和同学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了,部分同学都当上部门经理、总监了,有些人却可能还是部门不起眼的小兵,拿着刚好养活自己的工资。这令人困扰,但不必急,有可能是你进错了行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常用的测评系统,帮你摸清方向。

一、乐嘉性格色彩测试

我们的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人。有的人或许初次的碰面,就愿意与你谈天说地,分享人生;有的人或许交往多时,却始终少言寡语,小心拘束;有的人的快乐在于不停地克服困难,寻找目标;有的人的哲学在于以和为贵,平稳度日。

而这多样的人性特质,是我们在平淡生活和繁杂工作中不得不拿出很大一部分精力去了解和协调的,每一种关系都错综复杂,有家庭,有事业,有因感触而激发,也有不得已而为之。而每一种关系的质量以及它呈现给你的样貌,都取决于你本身。有人说,你怎样,世界在你眼里就是怎样。而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正是决定你生命中人际关系优劣的重要元素。唯有看见了自己,才能看见整个世界。唯有了解了他人,才能更深地了解自己。FPA性格色彩作为一种操作简单且理论形象、形式实用的性格分析工具,通过帮助人们有效地洞见自己和准确地洞察他人,来达成人们个性自我成长和发展的目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当人们在遇到人生的困惑,感到茫然的时候,我们更愿意用性格色彩这一门工具,帮助你自己找到出口。

FPA可以帮助你感知判断并远离和规避那些人生的困惑。这个测试有效地教会你:

1、洞见真正的自己,从而对自己的人生认识揭开一个新篇章。

2、洞察不同性格群体的为人处世的方式,并且瞬间理解那些我们不能释怀的现象。

3、修炼我们自身,做最好的自己,让工作与生活做到一生的平衡。

4、增进我们全方位的影响力,并且掌握如何与他人建立更强更为深远的关系的技巧。

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由美国著名职业教育专家霍兰德(Holland)经过长期实践研究编制而成,该测评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大量应用在指导求学、求职和工作转换等方面。 霍兰德认为兴趣是人们活动的巨大动力,凡是人们有兴趣的职业,都可以提高其积极性,促使其积极地、愉快地从事该职业,并有助于其在该职业上取得成功。霍兰德认为人的职业兴趣可分为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和常规型六种类型。

人们通常倾向选择与自我兴趣类型匹配的职业环境,如具有现实型兴趣的人希望在现实型的职业环境中工作,这样可以最好地发挥个人的潜能。但在具体职业选择中,个体并非一定要选择与自己兴趣完全对应的职业环境,这主要是因为个体本身通常是多种兴趣类型的综合体,出现单一类型显著突出的情况不多,因此评价个体的兴趣类型时也时常以其在六大类型中得分居前三位的类型组合而成,组合时根据每个类型得分高低依次排列字母,构成其兴趣组型,如EIS、AIS等。

三、MBTI职业性格测试题

职业性格测试的理论基础是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先生关于心理类型的划分,后经一对母女Katharine Cook Briggs与Isabel Briggs Myers 研究并加以发展。

该测试可以解释为什么不同的人对不同的事物感兴趣、擅长不同的工作、并且有时不能互相理解。这个工具已经在世界上运用了将近30 年的时间,夫妻利用它增进融洽、老师学生利用它提高学习、授课效率,青年人利用它选择职业,组织利用它改善人际关系、团队沟通、组织建设、组织诊断等多个方面。在世界五百强中,有80%的企业有MBTI 的应用经验。MBTI职业性格测试主要应用于职业规划、团队建设、人际交往、教育等方面。MBTI职业性格测试为帮助你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及职业取向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