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华为深圳留学生专场-服务类岗位 面试经验

来源:转载时间:2018-09-14浏览量:482 二维码

【网申】
今年留学生专场的网申需要在7.31号以前去官网投递,我大概在7月下旬投的简历,8月初收到HR电话,协调职位和地点安排(因为留学生专场面试只有北京上海深圳三所城市),确定了职位和地点以后,8.6号收到短信被邀请参加性格测试,8.21号收到关于面试时间地点的安排,8.25号正式面试。
PS:华为是统一发放通知的,所以要是早申请没有消息,性格测试完很久没有消息等等情况都很正常,就等通知就行

【性格测试】
华为的性格测试和一般的很不一样,而且华为也很看重性格测试,所以建议大家先上网看看往年性格测试的题,心里有底。华为的性格测试大致是从6种描述中选择最符合符合不符合最不符合的,它的难点在于,这六点几乎都是好的描述,比如第一条是自信,第二条是乐观,第三条是抗压能力强等等,而且你如果都选了最符合,系统就会逼你在这些你都符合的描述中再排序选哪个更符合,所以还挺难的
PS:性格测试最忌讳前后矛盾,所以大家记好自己的“人设”,不要前后矛盾;另外大家是看不到性格测试的结果的,也不会有通知告诉你性格测试过了还是没有,如果性格测试不过的话会在面试前再让你测一次的,所以没有消息就是过了

【面试-群面】
群面我们是服务岗三个职位一起群面的,分成两组。首先自我介绍一分钟,然后小组讨论20分钟,小组选一个人阐述两分钟,面试官问有无补充,最后两个组互相提问题,面试官最后点两个人问小组贡献谁最大和自己的贡献。小组讨论是华为最爱的排序题,整体氛围比较和谐,毕竟华为群面通过率还是蛮高的嘛,最后我们两组共淘汰了2人。
PS:由于本人第一次参加群面,所以也没有什么经验,就是提醒大家尽量带个手表,然后讨论时积极发言,发言少的同学可以在后续的补充及辩论环节多多表现

【面试-业务面】
说是业务面,但是感觉这个面试官不是很懂技术,所以都没怎么问项目和专业,主要问个人经历。先是自我介绍,接着让我把大学以来的全部经历阐述一遍,接着问遇到的挫折和怎么解决的,以及常规的外派,英语能力的问题等

【面试-Boss面】
可能是上一场面试官没怎么问技术这一块儿,终面的面试官给我安排了一个很懂技术的,而且几乎全程压力面,一直不怎么看我,看我的时候都板着脸。比如在我在回答某一个问题时提到我海外留学的学校,就突然打断我问你这个学校是个什么水平;再比如说我在提及我的某个项目的时候,问我涉及到的相关专业知识,我基本都答上来了;接着质疑我的项目,觉得我做的项目太简单等等;最后还质疑了我是否愿意外派等等,总之全程被嫌弃。
PS:遇到压力面也不着急,老老实实承认自己不完善的地方,认真回答问题,并且表现出很积极的态度,表明自己真的很想进华为,就可以了

【英语测试】
第一道大题是读一句话;第二大题是听力题;第三大题是针对话题用英文讲自己的观点。总体不难,没有很难的词汇,主要就是清晰流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