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三步走

来源:默认时间:2018-03-30浏览量:221 二维码

    所谓职业规划,是职业生涯规划的简称,就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的计划的过程,它包括职业定位、目标设定、通道设计三部份内容。通常所说的职业生涯设计实际上是指对职业通道的设计。

  在实际的工作中,往往情况比较复杂,在作出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规划前,需要考虑的往往很多,比方说家庭原因,身体原因等等一些看似和工作无关的事情,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决定。那么,职场人如何根据实际情况,制订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呢?    

    我们都知道职业规划包括职业定位、目标设定、通道设计三部份内容,下面我就详细解释一下,这些理论如何具体应用在个人职业规划中:

  1.职业定位

  首先你先要明确目标:你希望做什么?例如:你喜欢销售行业,还是喜欢做什么?职业定位是进行职业规划的最关键步骤,它会影响你的整个职业规划进程。

  2.目标设定

  在完成了大体的职业定位后,要先制定一个短期的计划。例如:3年规划,由于一开始进入工作的时间相对较短,如果去应聘的话,估计基层员工的概率会比较大,但是如果你有计划,那么你朝一个目标去努力,就像是愚公移山一样,只要你朝一个目标去努力就会有积累,当积累到一定程度大家就看到了。

  3.通道设计

  所谓通道设计也就是计划的执行,你要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来实现你的规划。重点是制定好计划后一定要认真的执行,不要朝令夕改,也不要制定了就放在哪里,要认真落实,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