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市场营销|市场里的攻心计也能拉动世界

来源:默认时间:2019-05-10浏览量:327 二维码

什么是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Marketing)从广义上来说,是对于买方和卖方交易关系的研究与管理。市场营销涉及方面很广,从寻找客户到一个产品的建立,再到其销售,推广,等等。如果从事市场营销相关专业的工作的话,不仅要了解传统营销渠道、销售管理,还必须熟悉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动机,对于当前市场环境有一定的了解。

市场营销相关专业:



1. 国际营销

研究如何帮助公司或者个人出口或进口世界市场商品和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营销活动。包括国际贸易管制,外贸业务,市场定位,谈判实践,货币问题和国际公共关系等方面。


2. 市场研究

将对于消费者行为模式市场环境的分析描述给营销经理和其他业务决策者。其内容包括调查研究方法,研究设计,新产品测试营销,探索性营销,消费者需求和偏好分析,地理分析以及特定产品和市场的应用方面的指导。


3. 管理科学

侧重于统计建模,数据仓库,数据挖掘,编程,预测和运营研究技术在企业组织和绩效问题方面的应用。包括优化理论和数学技术指导,数据挖掘,数据仓库,随机和动态建模,运营分析以及原型系统和评估模型的设计和测试。


4. 营销传播

这是一门去研究如何以盈利为目的,以文字、图片、声音等为符号系统,以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和移动媒体等为沟通传达手段,以寻找潜在客户、告知潜在客户并意图成交的各种咨讯交流方式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