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大学生实习干货

来源:默认时间:2018-11-26浏览量:223 二维码

习面试技巧

1、投简历环节。首先我们要先了我们投简历的公司情况,如果公司要求必须是985高校或者研究生,这个条件你就不满足,即使你投了简历也是石沉大海。所以不满足条件的就不要投简历。如果公司招聘的条件对学校要求不高,但必须有相应的技术要求,那么我们可以在进入面试之前去学习或者研究它的要求,这样你的简历就会很大机会到面试官手里。

2、面试地点环节。在网上投简历,如何判断公司是不是真的想面试你,这些小技巧必须收藏起来:面试官通知你在宾馆面试,你想什么工作需要在宾馆面试?这种面试通知显然就是骗人的。提前通知你交钱进入面试,夸大其词的说包过,这种如果你相信,那只能说你钱太多了。

3、工作环境的判断。很多时候因为自身的不足,我们通常会降低我们的选择。某些工作室抓住我们的这个特点就会给我们下套。小编有一个朋友也进了一个公司,可到实地考察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什么公司,两台电脑、四个人、几张椅子、两个房间就叫做公司。但是劳动合同签了以后你反悔是要违约金的,所以进入公司之前你必须考察,避免和小编朋友一样的遭遇。

4、进入之前必须培训问题。小编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因为自身学的电子商务,所以进入许多公司都会要求培训。这些培训通常是交13000边学边做,看起来是很大的诱惑,但其实他家就是培训机构,你觉得你能保证后面进入大公司?就业心切,交了钱以后培训公司开始自控的学习模式,对你再也不那么热情了。

实习注意事项

1、职业规划。实习不是混日子,需要制定详细的计划,实习工作是否符合自己的专业,是否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制定详细的职业规划,可以让我们从容的应对实习,而且知道该怎么做,做些什么。

2、把握好机会。实习是校园生活步入职场的一个过渡,充分把握好这个时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工作,毕业后计划做什么,尽量找到符合自己职业规划的实习单位进行实习,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

3、提升自己。实习是一个总结经验和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充分把握好实习机会,在工作中提升自己,不懂得及时向老员工请教,多积累相关的经验,知识,有利于我们以后的职场生涯。

4、不轻易放弃。有时候会遇到实习工作不顺利,会因为各种事情感到压力,感到烦恼,产生辞职的想法。如果工作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有帮助,那就学会坚持,学会调节自己,实习是提升自己,积累经验的过程。只有坚持并解决各种困难,这样才有利于我们以后的职场生涯。

5、人际交往。实习期间就要学会与别人打交道,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学会如何应对不同的人。职场不同于校园,很多时候都充满了竞争,多看书,多积累经验。通过在实习过程中了解职场是如何打交道的。

6、不要盲目。如果实习单位对自己的发展没有帮助,每天也仅仅是混日子,那么及时辞职,重新选择合适自己的实习单位,实习我们不要看重工资,但必须看重是否对我们职场生涯有帮助,是否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与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