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网申的一点点体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7-12-29浏览量:223 二维码

本人开始网申比较晚,因为原来打算考证,后来发现没报上名不用考了,也是好事吧。接下来开始每天关注高强度关注应届生,这真是个好地方啊。以前没到找工作的时候,对这些信息和资料难以真的上心,到找工作的时候,每天除了看这个真没别的心思了。同时也很悲惨地发现很多网申都将近截止期。一阵着急慌乱赶紧填。这两天碰到几个赶在晚上还没填好,学校图书馆网络速度又不行,回到宿舍也没好多少,还找了外地的朋友在网吧一起帮我填写,这边打不开那边继续——还好有些公司的网申登录系统不比QQ,一处登录了另一处就必须下。朋友把看到的要填写的信息发给我,我想好再用QQ发回给他。有一次,到晚上十二点,那边的测试题还没有填完,临近十二点还有二十几分钟,我心里不停想一定要填完一定要填完啊,但其实也知道就算一分钟一道题也填不完,切切然有点伤感。到十二点,果然还有十几道题没填,在想要不要放弃,会不会到十二点以后就无效了?也不知道到底会怎样,硬着头皮继续填。想着即使提交不上也算给自己一个大教训,也练了一些题目,就算是收获吧。就这样给自己打气,到十二点二十终于填完,提交也算顺利。然后感谢朋友,然后洗把脸睡觉。
     接下来到昨天,又碰到这种情况。主要昨天有四家企业,其中联想的网申试了很多次都在将近结束时候卡住了,信息传不上去,于是说有必须填的信息没填,不完整无法提交,换浏览器也不行,不知道哪里的问题,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于是又到晚上,卡在十二点的时候还在填。依然是过了十二点,大约多了十分钟。到十二点那会心里也在纠结,到底会不会有用,要不要少填一些信息赶紧提交。
然后是今天,邮箱里收到了几封网申提交成功的确认信,其中居然有那两家赶在十二点的——大清早来个好消息,估计这一天都会心情很好。

     一点小小的体会,或是教训:1. 有想要去的企业一定要早点申请,不要拖到最后一两天,遇到突发事件没法去填,或者网络因素不能顺利填写,那时候真是百感交集既着急又懊悔自责又期盼祈祷...。找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不要再给自己填这种不必要的麻烦。 2. 从自己的经历中可以得出,不少企业都会有网申的截止期,但是如果碰到不得已在截止期的时间点上还在填写,这时候不要轻易放弃,尽量认真填完,因为我们并不知道那边的系统什么时候关闭,所以只要在系统彻底不再接受新简历以前投递都是可以的。当然,也会有一些企业真的在那个点上结束了,但是我们不知道情况的时候,还是尽力多为自己争取吧,你说呢?

    结束: 2013找工作开始了,从听过、看过的经验帖中可以知道,找工作是个折磨人心的活,持续六个月到九个月不等。然而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其中的一大次吧。今天刚好看到一个帖子,用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标题,尼采也说过”那些没有打倒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壮!” 带着这个心态,把这磨难也当磨砺的机会,好好珍惜! 祝福我们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再坚持,最终找到满意的去处,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