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如何评价应届生在面试中说的「虽然我没有经验,但是我非常愿意学习」这句话?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30浏览量:203 二维码



这种情况对于有一定工作经历的HR来说早就是见怪不怪了。毕竟,应届生大多数本来就没有经验,也没有多出众的能力,只能多表现一下诚恳的态度了。

首先说一下,绝大多数HR虽然对这句话习以为常,但绝对不会因此对求职者有偏见的,相反,你说这句话反倒是HR判断求职者品行的好方法,不同的人说出来,我们的态度和结果在很多时候完全不一样。

为什么这么说呢?举几个例子吧。

社群里的一家很有前景的创业公司HR曾告诉过我这样一个故事。

曾经面试过一个刚毕业的小女孩,简历上真的没什么特别出彩的亮点,本来想着20分钟面一下得了,结果那个女孩带了一摞厚厚的分析报告过来了,里面有行业现状、竞品分析等,虽然由于阅历和水平有限,内容里没多少深度内容,但是,女孩踏踏实实用行动证明了“我非常愿意学习”,而不只是一句空话,结果不用说,女孩顺利入职了。


还有一个hr也告诉过我一个刚好相反的故事。

曾经接过一个看着挺牛的简历,各种大赛、各种大厂实习,自我评价里写了一大堆自己学习能力强,有潜力啊之类的。

她实习的都是客服方面的工作,但她投的岗位是公众号运营,看简历写得不错,hr就先试了试电面,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现面。

结果简直哭笑不得。

从宏观的运营岗位的概念、重要能力,到微观的常用工具,基本都答得一塌糊涂,最后问了一下你觉得目前哪些常用app的运营不错,也是一点都没到点上,当然,最后hr也是委婉的挂了电话。

如果你真的愿意学习,我不相信你在应聘前不试着自己先学习一些基本概念,甚至面试前都不准备,这样就让hr感觉所谓的“我非常愿意学习”是一句空话了。

我非常愿意学习,这句话本身没错,但是一定要匹配上对应的行动,毕竟,所有的用人单位都会拒绝言行不一的人。

                                作者:薪人薪事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637304/answer/250485544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