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研究人员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发布于2018-05-15 二维码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寿”)是总部位于北京市的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集团公司下设多家公司和机构,业务范围涵盖保险、投资、银行、海外等多个领域,并通过资本运作参股了多家银行、证券公司等其他金融和非金融机构。连续15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2017年名列第51位;连续11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2017年位列第143位,国内保险业排名第一。

为培养和引进优秀研究人才,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中国人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与国内著名高校、研究院(所)的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向社会公开招聘和培养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近两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8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或由其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3.身体健康,年龄35岁以下;

4.具有经济、管理、金融、保险、会计、统计、精算、健康养老、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背景;

5.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6.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7.具有金融保险业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

1.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管理体系研究;

2.中国人寿新零售条件下客户服务模式研究;

3.中国人寿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

4.新保险合同准则对保险行业发展长期影响研究;

5.保险公司大类资产配置体系研究;

6.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保险精算研究;

7.多业务板块客户综合金融需求研究;

8.保险资金大健康产业投资战略与实践研究;

9.保险资金大养老产业投资战略与实践研究;

10.中国人寿互联网金融生态发展战略研究;

11.养老保障制度改革与国寿养老金业务发展模式研究。

三、报名要求

凡申请来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于2018630日前以EMS邮寄和电子邮件形式同时向本站提交下列材料:

1.《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博士后报名表》(表格下载见“中国人寿官网www.chinalife.com.cn”—“人才招聘”—“招聘新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20187月毕业且尚未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博士研究生需提交论文答辩通过的学校证明材料,从其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新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4.拟选择博士后课题的研究框架思路(5000字左右)。

四、招考方式

工作站采取“公开招聘,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相关事宜请来电咨询或通过公司网站查询。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7号中国人寿中心2532室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邮政编码:100033

联系人员: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66009662

电子邮箱:bshgzz@chinalife.com.cn

公司网站:http://www.chinalife.com.cn

 

职位详情

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

工作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每月薪水:10000以上

招聘人数:3 人

行业:金融业

性质:国有企业

所在地:北京市西城区

简历接收邮箱: bshgzz@chinalif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