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未知世界的开拓者 ——小米2018春季校园招聘火热进行中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科技) 发布于2018-03-12 二维码

做未知世界的开拓者

——小米2018春季校园招聘火热进行中

一、招聘说明

    春季实习生:

招聘流程:网申——宣讲——笔试——面试——offer

网申条件:2019届毕业生

网申时间:3月13日至4月9日

笔试时间:4月10日 19:00-21:00

应届生:

招聘流程:网申——面试——offer

网申条件:2018届应届生

网申时间:3月13日至4月30日

 

二、招聘类别:

软件研发类:软件研发 / 软件测试

语音 /  数据  / 算法 / 嵌入式 / Android / iOS / PHP / Python / Java / C / C++ / Go / 前端 / 测试 / 测试开发 / 运维 / DBA / 运维开发 / 工具软件开发 / 算法集成 / 算法测评工程师

硬件研发类:硬件研发 / 硬件测试

声学 / 声学测试 / 基带 / 基带测试 / 射频 / 射频测试 / 天线 / PCB / BSP / NPI结构 / NPI SMT / 工艺 / 材料开发 / 质量 / 显示光学 / 颜色工程师

产品设计类:产品经理 / 运营 / 设计师

产品经理 / 交互设计师 / 视觉设计师 / 产品运营 / 数据分析 / 运营专员 / 文案 / 视频制作 / 主题制作

综合管理类:管理培训生

项目管理 /  行政助理 / 人力资源助理 / 资金管理  / 行业分析 / 广告投放 / 供应链管理 / 商务 / 采购 /  新零售管培生(火热招聘中)

 

更多岗位详情请见官网:hr.xiaomi.com

三、宣讲流程:

宣讲时间:3月19日~3月31日

宣讲地点:武汉,南京

投递简历点击网申链接:hr.xiaomi.com

宣讲及相关职位信息请持续关注小米官网:

                                             

 

四、宣讲行程

城市

学校

校区

宣讲日期

星期

宣讲时间

场地

武汉

华中师范大学

本部

3月19日

星期一

14:30-16:30

就业处B112

武汉大学

本部

3月19日

星期一

18:30-20:30

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

华中科技大学

本部

3月20日

星期二

18:30-20:30

研究生活动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

马房山校区

3月21日

星期三

14:30-16:30

东院就业大楼北汽厅

华中农业大学

本部

3月22日

星期四

18:30-20:30

二教20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本部

3月23日

星期五

19:00-21:00

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一楼)

南京

东南大学

九龙湖校区

3月26日

星期一

18:00-21:00

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图书馆北楼四楼)

南京理工大学

本部

3月27日

星期二

19:00-21:00

第四教学楼A403

南京大学

仙林校区

3月28日

星期三

18:30-20:30

计算机科学技术楼111

南京邮电大学

仙林校区

3月29日

星期四

18:30-20:30

教4-10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江宁校区

3月30日

星期五

14:00-16:00

将军校区西区5号楼5401教室

河海大学

江宁校区

3月30日

星期五

18:30-20:30

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

 

五、小米各团队介绍:

小米手机部负责小米公司核心业务手机的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汇聚了业内顶尖人才,拥有开放高效的工作环境,配备专业实验室,致力于为亿万用户打造高性能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

小米手机专注于”黑科技“的研发创新,每年推出数款广受用户热捧的手机产品,2016年10月发布的全面屏概念手机小米MIX惊艳全球,引领了全球手机发展的潮流,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厂商之一,小米,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长。

 

小米云平台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部是小米核心技术团队,为小米所有业务提供平台性技术支撑,同时为小米用户和小米生态链合作伙伴提供云端服务。目前团队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三大技术领域,由小爱,AI平台、AI实验室、小米云服务、存储、计算、基础框架、大数据、声学、语音识别与合成、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搜索与推荐、消息系统、账号、生态云、安全和运维等团队组成。

目前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部支持小米内部130多个业务以及40多家生态链公司,小米云服务国内总用户数超2.4亿,已经存储了超过600亿张用户照片,12万亿条结构化数据,数据存储总量超过200PB。人脸检测算法曾取得FDDB人脸检测准确率第一,每天处理1亿张相册图片。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技术为今年发布的小米AI音箱和小米人工智能电视提供智能服务引擎。另外小米推送长连接同时在线过3亿,搜索推荐日请求量超过10亿。随着小米手机出货量及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未来的技术挑战及产品优化空间巨大。

小米云平台崇尚技术创新,积极拥抱开源,在HBase和Kudu等开源社区有多位committer,是世界领先的HBase技术团队和贡献者。

小米大脑(AI实验室)隶属于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部门,是小米所有智能业务的核心。基于小米全生态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利用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技术解决数据管理、用户画像、搜索推荐等实际问题,同时研发全球领先的声学、语音识别、图像计算、NLP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探索下一代人机交互产品,打造全新而极致的用户体验,为小米的智能设备及互联网业务提供核心的AI服务。

 

销售与服务部销售与服务部以“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为指引,致力于将“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小米产品与服务送到千千万万的用户手中。作为小米铁人三项战略中的“新零售”的创造者和实践者,销售与服务部以极致效率为导向,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等手段,全方位、全流程、全品类的提升零售业的运营效率,不断创新,不断向前。

 

小米信息部小米信息部,公司整体系统规划建设的核心部门。支撑公司国内外的线上线下销售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ERP体系、内网OA体系、数据决策体系等精细化管控的执行落地工作。服务小米内部所有的业务部门以及40家生态链公司,具有完备的研产供销服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与大数据分析方案。同时部门在新零售建设规划、AI应用、大数据挖掘、智慧园区建设、区块链研究方面具有前瞻性研究与落地案例。部门现有500多人,国内设有北京、武汉研发中心,国外设有印度本地研发团队。

小米信息部是公司战略发展的基石,海外扩张的翅膀,新零售布局的前锋、前沿技术的排头兵。

MIUI MIUI经过8年的迭代已更新至最新的MIUI9,围绕系统安全,核心体验,应用生态,内容分发,浏览器,数据广告,支付金融打造的移动生态逐步建设完善,影响着2亿多用户的日常使用。MIUI用户是最活跃的移动互联网人群,有超过20款小米应用的日活跃用户过千万。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与用户的深度沟通,采用敏捷的开发模式,结合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进展打造下一代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应用,建立人与手机最自然便捷的沟通方式。

 

小米金服靠庞大的小米生态圈,利用小米海量数据,线上线下立体渠道,稳步打造小米全链条金融服务,涉及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硬件创新、消费类个人贷款、征信、投资理财、保险等多个板块,并相应持有监管下发的行业经营许可证。

在业界,小米也是将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多维整合优化创新做金融,国内最领先的手机公司。

团队是由金融及互联网各路大咖精英组成,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小米金服将成为国民级金融服务平台。

 

小米商业产品部小米移动生态发起者角色打造的广告平台,服务于小米应用商店, 浏览器, 一点资讯, 小米电视, 小米合作联盟等几十个业务的变现. 基于高并发系统架构+海量数据处理+大规模机器学习的实际应用, 支持应用游戏下载, 信息流, 搜索, 开屏, 视频贴片, 电视画报等十余种主流和创新的移动广告形式. 专注于移动原生广告, 多屏互动, 以及基于2.8亿MIUI用户画像的精准投放. 当前流量日曝光近百亿,2018年收入目标数十亿。

 

生态链平台部生态链平台部是小米生态链业务中负责投资孵化创业团队或公司的业务,截至到2017年底,已经投资100家生态链公司,已有55家公司发布了产品。智米推出的小米和米家空气净化器总销量超过500万台,紫米推出的小米移动电源总销量超过8000万只,华米推出的小米手环总销量超过4000万只,并且根据2017年6月6日知名国际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超越苹果和Fitbit,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2017年双11电商节,小米生态链获得天猫智能设备销量三连冠,斩获全网类目销量31项单品第一。

2016年3月29日,小米公司对小米生态链进行战略升级,发布全新品牌——MIJIA米家。MIJIA米家品牌定位小米智能家庭,承载了小米的IoT计划,目前已经发布包括米家压力IH电饭煲、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激光投影电视、电助力折叠自行车、智能台灯、恒温电水壶、血压计、全景相机、智能摄像机等一系列爆款智能产品。

在工业设计领域,目前也获得了各大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的认可,截止到2017年底,已获得包括德国iF、红点Red Dot、美国IDEA、日本Good Design等在内的共160项工业设计大奖。其中在2017年,米家LED智能台灯荣获2017德国iF设计金奖,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荣获2017德国红点最佳设计、日本G-Mark Good Design Best 100设计大奖,完成了在同一年获得世界三大设计大奖最高奖项的大满贯。

 

小米互娱米互娱是小米旗下互动娱乐内容平台,以游戏、社交、直播、动漫、影视为核心,培育、输出IP,致力于提供年轻人的互动娱乐社区。小米游戏覆盖渠道、研发、发行三大业务线,拥有目前国内安卓市场前五的游戏分发平台,同时联合研发、发行《老九门》、《剑侠世界》、《COK列王的纷争》、《小米枪战》、《小米超神》等多款精品手游。社交、直播,提供年轻化的互动交友方式。动漫、影视,持续打造多样化IP内容。五大内容业务齐发力,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互动娱乐体验。

 

小米电视团队,专注家庭数字娱乐前沿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并一直践行“做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让每个人都能买得起”的理念。我们推出的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和小米AI音箱等产品均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影响整个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明星产品,并保持着千万级的日活跃用户。小米电视作为智能电视领域的领军品牌,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抱有强烈的使命感,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和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确立了AI领域的先行者地位。同时,小米电视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与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PPTV等各类视频网站达成合作,打造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内容平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屏体验。

 


职位详情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工作地点:北京市

每月薪水:6000-7000

招聘人数:200 人

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性质:其他企业

所在地:北京市海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