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求职信息

广西2019年定向对外经贸选调生招录

更新时间:2018-10-11浏览量:1540 二维码
招聘单位:广西省
招聘说明:

广西2019年定向对外经贸选调生招录提前看

 

广西2019年定向对外经贸招录选调生工作开始在即,想必不少同学们心中充满了期待和好奇。什么是广西定向选调生?广西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广西定向选调有什么样的政策?广西定向选调生的招录有什么流程?接下来,我们就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一、广西定向选调生

(一)什么是定向选调生

定向选调生,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部分985211高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生,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公务员群体简称。以广西为例,由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直接到各重点高校开展招录工作,并对所录用的定向选调生群体进行单独管理。近年来,定向选调生招录、培养、管理、运用等工作越来越受到中组部和各级各地组织部重视。

(二)广西定向选调生工作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最早开展选调生工作的省区市之一,也是持续力度最大的省区市之一。2018年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的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上,广西作为唯一省级选调生工作代表发言,获得了广泛认可。广西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自2011年开展定向选调生工作以来,已从各重点高校吸收引进了近2000名定向选调生,且招录力度越来越大、人才结构越来越优。截至目前,广西已与41所国内重点高校(含全部“985”高校)签订定向合作协议,2018年招录定向选调生505人。

二、广西简要介绍

(一)广西社会地理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设立14个地级市111个县(市、区),首府设在南宁市。2017年末全区总人口5639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38.92%,是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广西地处祖国南部,南临北部湾,与海南省隔海相望,东连广东,东北接湖南,西北靠贵州,西邻云南,西南与越南毗邻,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沿海、沿江、沿边的省区。

(二)广西发展机遇

广西作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同时享有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沿海地区开放政策和边境贸易政策,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等国家战略实现全面覆盖,“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新格局初步形成。从2004年起,广西南宁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永久举办地,200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广西在中国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枢纽性作用。

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即: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2017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调研,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寄予厚望,视察北海期间首提“向海经济”,广西进入向海绿色发展新时代。

三、广西定向选调政策

(一)岗位安排。组织部门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并结合选调生个人意愿统筹安排到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工作。

(二)转正定级。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按照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转正定级,其中在乡镇工作的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表现优秀的可担任乡镇领导班子副职。博士研究生毕业前已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试用期满,或毕业前未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工作满2年(含试用期),经考核符合条件的,可以定为副处级。

四、广西定向选调生招录流程

(一)校园宣讲

(二)系统报名

(三)资格审查

(四)提交盖章版报名表

(五)笔试面试

(六)政审考察

(七)签约体检

(八)公示录用

(九)入职报到

以上是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广西2019年定向对外经贸选调生招录的“预告”。


对外经贸大学2019年的校园宣讲于2018年10月16日下午15点开始,地点为求真楼306。敬请期待!

 

进一步了解更多信息:

联系人:粟辉

2014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毕业

手机号(微信号):1817688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