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求职信息

《中国交通年鉴》社

更新时间:2018-07-13浏览量:460 二维码
招聘单位:《中国交通年鉴》社
招聘说明:

《中国交通年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能源局、国家邮政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联合编纂出版。《中国交通年鉴》于1986年创刊,是我国唯一一部综合交通存史资政文献性史鉴,在中外交通领域享有广泛影响。

《中国交通年鉴》编纂体例由综合类、交通各业类、地方交通类、交通专项类、数据与附录类五大部分构成。篇目分设:特载篇、大事记篇、规划篇、发展改革篇、综合管理篇、铁路篇、公路篇、运输服务篇、水路篇、海事篇、民航篇、管道运输篇、邮政篇、国防交通篇、城市交通篇、企业篇、机构人事篇、统计数据篇等18个篇目及附录组成。全书约180万字,900页左右。

截止目前,《中国交通年鉴》已有60多个国家收藏研究,中外5700多家机构用户在关注使用;在国家7部委局和3家特大型交通集团企业设有分部,在31个省区市发改委、交通厅设有联络站,在20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交通管理部门建立了通联渠道,与100多家重点交通企业保持着密切沟通;有相关部委局、各省区市200多位主要领导和权威专家担任编委和专家委员,12位联合编纂单位行业职能部门领导担任《中国交通年鉴》副总编辑;每年有1300多人参与年鉴的编纂工作,形成了覆盖全国综合交通行业的信息网络。

为适应中国交通发展新形势需要,2012年起,遵照主管、主办和联合编纂单位提出“将《中国交通年鉴》办成构建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权威信息平台和行业智库”的要求,经报批,对《中国交通年鉴》编委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作了调整和加强,“三会”统领年鉴编纂工作,成效显著。《中国交通年鉴》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织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选中获得特等奖,并成为国务院领导人办公室要求定期报送的刊物。

《中国交通年鉴》社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机构批准正式注册的全民所有制期刊出版单位。目前内设部门有:编辑部、秘书处(编委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战略合作部、通联部、数据库部、城市交通研究中心、交通影视文化中心、办公室、发行广告部。外设业务兼管分部10个,有专职、兼职副总编辑、编辑、通联等人员50多人。

《中国交通年鉴》社的主要业务为:专业出版、数据研发、影视制作、评估咨询、专题活动等,并在智库、渠道、数据、出版、推广方面拥有厚重的积累和独特优势。

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目前,《中国交通年鉴》社已开展和正在筹备启动的业务有:中国交通数据库(含城市交通数据库子库)、中国交通视频年鉴(已列入全国七家试点单位之一)、《大国交通》(电视专题片)、《国家交通重大工程档案》(年鉴增刊)、《中国城市交通概览》(已出版,两年一刊)、《中国城市交通发展评估报告》(年鉴增刊)、《中国交通图鉴》、大美中国交通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交通主题音乐(含背景音乐版权项目)、以及中国交通年会、中国交通文化艺术节等。

2017年9月,由《中国交通年鉴》社牵头发起成立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成为我国交通领域唯一一家综合性共享出行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