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求职信息

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17-11-21浏览量:244 二维码
招聘单位: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
招聘说明:

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03年在深圳市注册成立,以漫游清算生产实体为基础,承担中国移动集团一级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的生产运营任务。在移动互联网转型时代,公司也开始从事新型的移动互联网支付、物联网的相关支撑工作。公司于2013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顺利通过了国际ISO20000认证、CMMI4级认证和CNAS实验室认证,是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分为12个部门,其中7个生产部门,5个职能部门。经过十多年的探索与发展,深圳公司从漫游清算领域拓展到全网业务支撑工作,形成以清算中心、支撑网测评中心、支撑网监控中心、交易业务支撑中心为主的四大业务中心,为集团公司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全网业务支撑。公司拥有一支富有朝气的高素质队伍,员工总数近800人,团队呈现“年轻化”“技术化”“专家化”的特色,其中30岁以下员工占全体人员75%,员工平均年龄仅为28岁。本科以上学历占99%。

清算业务部:清算业务部以提供集中化专业支撑为目标,通过“稳定运营、逐步拓展”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4+3” 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主要包括国内漫游、国际漫游、第三方漫游、移动转售业务4大主营业务模块,以及风险防控、经营分析、数据质量稽核3大增值保障业务,为集团、31个省公司、专业公司、业务基地及海外子公司、第三方国际电信运营商等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

支撑网测评中心:支撑网测评中心以“主动创新、主动服务,全面提升全网业务支撑技术水平,成为中国移动业务运营质量的专职守护者”为愿景,为中国移动全网业支系统规划、建设及运营提供了专业化测评服务,服务范围覆盖系统全生命周期,包括应用评估、系统测评、技术评估、咨询评估。目前在夯实原有业务基础上向“面向移动互联网入口与业务产品的运营与测试”、“大数据运营”、“第三代架构规划”三个重点方向突破。在中国移动支撑网的优化更新中,深圳公司测评中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支撑网监控中心:支撑网监控中心以“提升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网运营质量”为目标,秉承“集中监控、协助调度、优化共享”的理念,建立了涵盖客户感知、业务应用、系统平台的全方位监控体系,为中国移动31省业务支撑提供专业化监控服务,有效推进业务支撑网运营质量的稳步提升。与此同时,还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电子渠道支撑团队,致力于中国移动手机营业厅、移动商城的建设,在中国移动电子渠道集中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交易业务支撑中心:交易业务支撑部,以集团“横向一体化,纵向集中化”为指引,协助集团推进集中化业务支撑系统的建设,承担统一支付等一级业务支撑系统的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经过3年的建设与完善,统一支付系统已形成包括全网集中充值、支付、账务清算和资金清分的四大核心能力,支持银行总对总、第三方电商平台、移动自有系统等多类渠道的缴费充值业务,具备建行、浦发、支付宝、财付通、银联等支付接入能力。

深圳公司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为统领,结合员工队伍的特点与需求,从职业规划、生活需求两方面着手,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推行高质量的内部培训,组织开展尖端技能竞赛来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举办多种类型的员工活动,增加企业向心力,构建具有深圳公司特色的文化体系和服务品牌,成功打造出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队伍,让每个员工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让每个员工享受到工作的乐趣、成长的喜悦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让深圳公司的团队品牌价值得到了跨越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