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12-29浏览量:7632 二维码

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完成,现予以发布。

2018年,我校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把就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完成。学校以“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防风险”为总体工作思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提升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防范就业风险,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我校2018届毕业生共4257人,参与就业的毕业生共3677人。按培养层次统计,本科生1976人,硕士生1614人,博士生87人。2018年就业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截至10月31日,本科生就业率为99.44%,研究生就业率为99.41%,总体就业率为99.43%。

第二、 80%以上毕业生在国家战略地区就业。在京津冀地区、“一带一路”省份、长江经济带省份、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地区就业的比例超过80%。

第三、 到500强企业就业人数多。549人到世界500强企业就业,超过就业总人数的1/5,611人到中国500强企业就业,超过就业总人数的1/4。

第四、 到西部地区和基层地区就业人数稳中有升。今年有199名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地区就业,比去年增加45人。12名同学考取了北京市、河北省、江苏省、广东省和湖北省的选调生。

第五、 毕业生获得面试邀请和offer数量增加。根据调查反馈,2018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平均获得面试邀请19.22次,比去年增加4次,平均收到offer3.83个,其中签三方协议就业毕业生平均收到offer5.3个。

第六、 毕业生和雇主满意度高。毕业生对我校提供的就业指导、手续办理、信息服务等方面满意度均在80%以上,雇主对我校毕业生和就业服务满意度均在90%以上。

第七、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成功举办第六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人数达704人,包括来华留学生项目2个,创业孵化园正式开始试运行,为学生创业提供高质量的孵化场所和服务。

第八、 稳步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2018年成功推送22名学生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2018年到我校举行宣讲的用人单位数量超过23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0家,占25.53%。申请参加校园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数量超过1000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总计超过20000个。2018年招生就业处重视与学院配合共同开展就业工作,就业部门老师走进学院举行针对性更强的就业指导讲座。通过开展“梦想导师”、“求职服务月”、“贸大微信达人秀”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咨询、就业指导等活动。各种就业指导服务的开展,保障了每年4000余名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100%覆盖,2018年学校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讲座、沙龙、经验分享会等60余场次,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152人次,发放求职补贴15.2万元,困难毕业生就业率100%,三方协议申领和违约100%实现网络办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全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就业质量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