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201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一新题型解析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31浏览量:241 二维码
...

2015考研英语已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无论是考研辅导老师还是考研学子,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今年的完型和新题型难度是不大的,只要做好相应的复习和准备,这两个题型虽然只是各占10分,如果做得较好,却是可以让考生的总分高出一筹的。

解析:完型是来源于外文网站,原文题目为:DNA of Friendship: Study Finds We are Genetically Linked to Our Friends,DNA友谊:研究发现我们在基因上和我们的朋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下文也有一些生僻词,但是文章的主题内容在开头呈现的还是很明显的,所以考生知道抓住主题,下边理解起来就会比较顺利,正确率自然也会提高。这再一次印证了我们的原则:完形必须得做,千万不要奢望随便“蒙混过关”。

新题型的文章也保持在正常水平,并且可以运用技巧快速破题,准确又高效。依然是我们文都课堂常讲的新题型解题策略:复现法,指代法,逻辑关系法等。其中41和43题是逻辑关系法,42题是复现法,44和45题是指代法。比如45题,空缺后有such dimensions,预示着前文一定是各种dimensions,需要提到多种情况。再比如44题就是考察代词指代this doesn’t, however, make interpretation merely relative or even point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