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公共关系专业出国深造的可能性和要求

来源:默认时间:2019-05-10浏览量:866 二维码

一。基本信息

专业概括:

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s;PR)简称“公关”,一般侧重对象为企业、组织、个人或其他的群体。目的是通过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在需求者与被需求群体之间建立相互了解相互依赖的关系,并通过双向的信息交流,在社会公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与声誉,以取得理解、支持和合作,从而有利于促进自身目标的实现

PR专业的课程实践性强,必修课注重基础理论,选修课培养综合能力。课程以就业为导向,专业课程均为培养学生专业技能而设置。

PR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广泛,例如公关公司、企业市场部或公关部、政府及新闻媒体部门等。工作的内容涉及社交媒体的运营,危机管理,线下公关活动的策划、筹备与组织,效果反馈等。

二。学习这个专业的过程中受到了什么挑战(特别是针对英语非母语的国际生)?

Yuki:最主要的就是,无论做什么,你的目标群众(Target Audience)目前为止都还是美国的观众。如果不在美国长大会有很多文化差异,比如说小时候玩儿的玩具,小时候看的电视,都不一样。比如说,我们每年上课都会分析超级碗(Superbowl)的商机(Commercial),但其实对于国际生来说,对Superbowl的了解并不会很多,就会导致一些想法上面的差异。我觉得PR算是所有专业里国际生与本地学生差异上最大的一个专业。


Adia:主要就是读和写方面的挑战。比如读新闻的时候的速度,能不能快速地抓住重点,或者是文章的用词,语音、语调、语气都是需要额外去学习的。PR需要在问题出现的第一时间去解决问题,所以速度上的要求是很高的。

三。未来发展

Q1:PR本科生读研有什么发展方向呢?

Yuki:发展方向还挺多的,像我现在比较想要发展的方向是传媒与信息(Communication & Informatics),相当于传媒和计算机的结合。其实PR读研也有很多人会直接继续读公共关系战略(Strategic Public Relations;SPR)的研究生,这种是比较偏向媒体关系(Media Relation)和传统公关。但是PR行业本科出来也有很多去做PR和技术结合的数据分析(Data Analysis),做设计成效的方向。这个也是我想去的方向。虽然它是一个比较新兴的方向,不过也有不少人会择。


Susan:很多读PR的学生不会选择读研,但是也会有很多人选择MBA。毕竟传媒讲究实战,读研意义不大。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