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2019考研超详细时间规划

来源:默认时间:2018-11-14浏览量:346 二维码

考研是持久战,绝非一日之功;考研是耐力战,绝非一时之争。做好时间规划,才能更有效地防止自己中途放弃。无论你有没有开始准备,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拿起书就看,而是从现在开始:拿出一个小本子或者一张纸,把这一年的时间划分成时间段,按照进度把四门考研科目再进行细分。合理的时间安排是促进学习效率提高的关键,合理计划,方能事半功倍!

一、考研预备期(1月——3月)

这个阶段是我们所称的考研预备期,考研持久战刚刚拉开,所以这个阶段不需要同学们每天学习很长时间,一天学习4-7个小时就足够了,主要是保持考研新鲜感,为英语打基础。当然,学习基础不好或考名校的同学需要付出更多时间。

1.英语每天3小时

两小时单词,一小时语法。趁着现在时间还充分,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一定好好夯实英语基础,后期任务会越来越多。

2.了解院校信息,尽早确定院校专业选择

年后18考研的同学将会陆续开始参加复试,同学们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多向学长学姐打听,结合他们的选择和经验,尽早确定自己的选择。其实每个院校都是一样的,都需要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早点确定下来,再点准备专业课,就可以定下心来好好复习了。

3.做好全年规划,有取有舍,调整心态

一旦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考研是一次艰难的路程,未来的一年你会孤独,会彷徨,但希望你记住今天的选择,不忘初心。

4.联系学长学姐,适当考虑报班学习,从考研规划类课程中了解考研新动态和新趋势。

二、基础学习期(4月——6月)

这个阶段是各个学科打基础的时期,为暑假高强度的学习做准备。俗话说:考研得暑假者得天下,具体怎么得,就看你的前期准备了。

1.英语每天3-4小时

两小时单词,半小时语法提高,一小时精读。

2.专业课每天2-3小时

初读指定书目,适当扩展,考数学的要每天拿出一定时间看数学。

3.兼顾期末考试

六月中下旬就进入考试月了,同学们可以适当减少考研复习时间,复习期末考试,但是要每天坚持看考研的内容,保持感觉。

三、得暑假者得考研(7月——8月)

暑假和寒假一样,也是整个考研的黄金备考时期,很多同学都不回家留校学习。留校学习有更好的学习气氛,同学们可以回家几天适当放松,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

1.英语3小时

一小时单词,两小时做阅读真题。

2.专业课每天3-5小时,整理笔记

暑假是专业课和数学复习的关键时期,花多少时间都不为过。

3.利用暑假上好辅导班,注意老师讲解的知识点

四、考研提高期(9——11月初)

1.英语每天2小时

半小时单词,一小时阅读,半小时专项训练。

2.专业课每天5-7小时,重点在做题

3.政治每天1小时

看大纲,做模拟题。

五、冲刺整合期(11月中旬——12月)

最后冲刺阶段绝对不能放松,利用这段时间把专业课、英语、政治、数学各科从头到尾全部过一遍,前期的笔记在这个阶段就发挥了重要作用。

1.政治每天背3小时

2.英语作文每天一小时

3.专业课整合

4.心态调整时间自己安排

同学们在整个考研过程中,要有一个计划本和任务本,把计划细化,细化到每天、每小时要做什么,每完成一项就划掉,这样一方面是督促自己把握进程,一方面也是给自己成就感,每次看到满本的划掉项,就会更有动力去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克服惰性,好好备考,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