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怎么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

来源:默认时间:2018-06-11浏览量:389 二维码

作者:一只孤独的小Q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574796/answer/22797022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论去美国英国,还是加拿大新加坡,留学申请的流程其实都差不多,也不难,现在信息这么发达,而且国外高校的网申流程也越来越简单和人性化。我先讲流程,再分享建议。


申请留学的准备大致分为:

1、准备GPA成绩。这部分很重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从大一开始注重。争取优异,避免挂科:单科最好都能超过80,排名最好在院系25%以上。

2、考出GT成绩。这也是重中之重,主要靠自己刷出来,最好大二开始准备。托福的话,争取100以上,努力不要低于90。题主是要考GRE的,而商科类基本以GMAT为主,别准备错了。

3、确定专业和初步选校,也就是定位。一般考虑的因素包括:自己的实力、院校和专业排名、地理位置、学费和奖学金、在国内的名气、职业发展。确定3档学校名单:可以冲一冲的,正常能录取的,保底的。

4、提升自身背景。这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俗称实习实践。要紧紧围绕自己的申请目标,有针对性去实习实践,也就是要让自己在竞争过程更有专业优势。

5、文书创作。这是个大头,不是几句话可以讲清楚的,可以参考知乎上如何写PS、CV等大牛的建议;

6、成绩单及各类证明,比如学位证毕业证在读证明,排位证明,WES认证,也是靠自己去办理;

7、网申和寄送材料。第一次做会有点麻烦,可以多问人或者看网上的攻略;

8、面试和套磁,等待录取结果。当然,如果有心仪目标且有合适的机会,套磁可以更早进行

9、选择offer,准备签证和机票

所以在我看来,DIY是完全可以的,只是每个人的背景都不一样,经验又不足,因此整个申请过程会有一些不确定性。作为学生,我们的焦虑其实是渴望消除这种不确定性,毕竟大家都希望申请留学能一次搞定,不然又要耗上一年。

当然,也可以考虑找中介的,只是我和很多其他答主一样,对于找中介持谨慎态度,因为中介的问题太多了。我有更实用的建议:

比如可以找独立顾问帮忙。因为独立顾问是为自己打工,不受雇于某一家公司,所以他们会更加认真负责,这也是留学行业的一个趋势,很多有能力的独立顾问都自立门户了。我推荐一个良心公众号:留学快问,它可能是国内入驻独立顾问最多的平台了,有认证案例和公开评价的功能帮你筛选适合你申请目标的好顾问,可以先免费试用他们的服务


也可以半DIY,就是找一个专业的独立顾问或者学长学姐,在一些关键的决定和环节上让他们出谋划策,其他的自己去弄。一方面可以省钱,一方面自己也不会压力太大。

留学申请是一趟孤独痛苦的旅程,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吧。希望大家都能拿到一个好的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