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出国留学生活费问题

来源:默认时间:2018-04-09浏览量:246 二维码

现金以"少量"为原则,以维持两个月生活费为准;可通过汇票、信用卡等携带 出国留学必会涉及大量资金输出。对于需要交纳何种费用,何时交纳这些费用和每一笔费用的交纳顺序,还有以什么方式交纳等问题是每个出国留学的家庭需考虑的。在留学全过程,需要交纳和携带的资金,首先是签证前交纳的学校申请费、签证费等小额费用;再次是学费。至于是在申请签证时,获签后还是离境到校再交纳学费,则视留学国和地区而定(交纳方式:信用卡、汇票、电汇);最后是生活费。启德顾问提醒理财周报读者,携带现金以带"少量"为原则,以维持一到两个月的生活费为准;另可通过汇票、信用卡等携带更多的资金。海外账户可到相关的银行在中国开设,到留学地后激活使用。也可到海外后再办理当地的账户,不过需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成功办理正常使用。如何交学费、带生活费出境和支付日常消费是出国留学面临的三大资金问题,下面将详细介绍。 获签前后如何交学费? 常用方式:汇票、电汇、信用卡付费 在澳、美、英、加、法留学国家中,赴澳大利亚是需要在申请签证前交学费,美、加、法的某些学校需要学生在申请签证前就交纳部分的学费押金或者部分学费,到校后交纳余下的费用。而英国学费则是成功获签后才需要交学费。学费一般用电汇、汇票方式办理,汇款这种方式比较安全,另外,使用信用卡方式交纳更会快捷,学生可以先向境外学校询问是否可以使用信用卡收取学费,以及信用卡所属的国际卡组织,如VISA、万事达等,以确定在国内办理什么样的国际信用卡。但因为中国信用卡每日都有外币消费上限,如果学费额较高,就无法用信用卡直接划账交学费。因此,留学顾问一般建议学生用电汇或者汇票交学费,有些学校只接受票汇,学生要了解清楚校方接收学费的方式再选择汇款方式。 相关政策提醒:无论是电汇还是票汇,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现行政策规定。学费汇款,按照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学费证明上所列明的每年度学费标准进行供汇。现钞汇款一次性汇出等值1万美元(含1万美元)以下的,直接由外汇指定银行办理。超过等值1万美元需要向国家外汇局上海分局申请。

可通过汇票、信用卡等携带 出国留学必会涉及大量资金输出。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已成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最紧缺人才,缺口高达30、40万,工作1-3年后平均年薪可超10万,优秀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年薪甚至可达20万。并有更多国外就业机会!由国家人社部认证证书是国家级的最高资格证书,比起其他证书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大量的对外汉语行业的热衷者,大学生,中青年在职者都学习并报考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