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统计学院:“三高”师资造就“双高”就业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7-07-14浏览量:71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1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统计学院。四年后,29名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已完成大学学业,实现了高质量就业:10名同学选择出国深造,分别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加州大学等海外知名学府录取;3名同学获得保研资格,被保研至我校和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7名同学选择考研,被我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录取;另有9名同学选择就业,主要方向集中在金融和互联网行业。

四年来,统计学院以我校财经类学科优势和国际化特点为基础,借鉴国内外统计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以大数据时代的人才需求为培养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精专业,厚基础,扎扎实实开展我校首批经济统计人才培养。学院悉心培养,29名学生团结努力、刻苦钻研。“黄埔一期”获得了校级“优秀学风奖”、“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班长刘清泉同学被评为我校十大杰出学生。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海峡两岸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经纬杯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奖。在毕业之际,学生们收获了令人满意的前途硕果。

在专业培养方面,学院强化数学、概率统计和经济学的基础,突出经济统计、金融统计、贸易统计的学科特色,开展数据分析的系列实验实践教学,鼓励教师优化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设计和组织课外创新能力和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增强学生创新思维,提升了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动手能力。

在学术交流方面,学院定期开展“统计名家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统计学者和行业专家来学院进行开放性授课,介绍国内外统计学主流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成果,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在师资方面,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结合其年轻化、博士化、海外研修比例高的"三高"特点,为学院本科生的专业学习、前沿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学院还配备了优秀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为学生们在思想和生活上保驾护航。班主任郝素敏是“北京市师德榜样”,她对每一名学生悉心指导,为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呕心沥血;辅导员邓文雯是学生们口中全能的文雯姐,从心理咨询到职业规划,从学业辅导到情感交流,她以自身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和工作的责任心为每一名学生指点迷津,坚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为此付出巨大心血的老师们还有施建军教授、刘立新教授,祝传臣书记、辅导员孟丹梅、宋寒凝,学生工作助理叶颐珊、张楚翘………在教师们的悉心帮助与关怀下,同学们本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秉承校训,严谨求实,刻苦钻研,顺利完成学业。

在惠园度过了丰富而圆满的大学生活后,经济统计学专业的29名同学即将离开这里,怀揣着梦想和热情继续前行,投身于全新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