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研究生获得首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来源:默认时间:2017-07-06浏览量:449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首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是积极响应国家和教育部人才培养教育的号召,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承办,面向国内开设MIB院校的集首创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的国际商务实践大赛。

 

此次大赛于20161229日正式启动,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55所高校776名学生报名参赛,初赛共收到作品107篇。

按照双向匿名评审原则,评审委员会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从作品专业性、完整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审定,评选出优秀作品提名奖22名,其中前8支队伍入围首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它们分别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

决赛于531-63日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决赛分为两轮,61日上午初赛作品全英文答辩;下午对大赛指定案例企业进行调研,62日针对案例企业制定国际化发展方案,63日上午各参赛组发布案例方案并进行全英文答辩。

由张梦霞教授指导的我校新丝路小分队提交初赛全英文案例分析作品《打造一带一路上的绿色明珠——“奇象咖啡”有机生态产业链的国际化延伸之路》,顺利入围决赛,并于61日上午对此案例分析作品进行答辩。61日下午对四川超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撰写《中国企业凭什么跨界试水好莱坞——超宇集团进入美国电影市场的商业模式分析》的案例分析报告,于63日进行全英文答辩。

新丝路小分队由来自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16级的五名学生组成,他们分别是邓诗诗(队长)、贺敏颖、陈珩爽、项璐瑶、魏霞。贸大新丝路小分队在张梦霞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撰写原创案例和分析报告、积极参与企业调研和准备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风采,得到了参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比赛过程中,贸大新丝路小分队得到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最终,我校新丝路小分队获得了本次大赛决赛三等奖,张梦霞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2018年第二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将在江西财经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