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7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706名留学生获学位

来源:默认时间:2017-06-30浏览量:24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 摄影 玉君)62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王稼琼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培养学院负责人及2017届全体来华留学毕业生和1000余名远道而来的毕业生家长、亲朋好友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学校主管来华留学教育的赵忠秀副校长主持。

今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有来自94个国家的706名学历留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其中包括18名博士研究生、239名硕士研究生和449名本科生。

王稼琼校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创新的追求,终身学习。“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校园后,仍然保持对于知识的渴求,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知识,将智慧转化为经验和能力,都始终保持对创新的追求,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希望希望同学们心中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要对父母、老师和母校心怀感恩,要感恩自己的国家,努力回报自己的祖国,回报世界大家庭,让世界充满爱与温暖。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努力,架起世界互通互联的友谊桥梁。和平,是全人类共同的美好愿望,唯有和平,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在2013年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其核心内容是促进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他相信每位同学在这些年的学习过程中对该倡议都有所了解或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及国际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有所作为。王稼琼衷心希望同学们回国后,用学到的知识,在报效祖国的同时为促进各国之间的友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教师代表熊伟教授祝贺所有学生顺利从经贸大学毕业,鼓励大家今后为母国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2017届毕业生代表做精彩演讲,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培养和教导,并祝愿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再谱华章。

 

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宣读2017届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名单,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各培养学院负责人为70余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在隆重而欢快的气氛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为2017届来华留学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