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杰出校友、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7-06-01浏览量:38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523,我校杰出校友、外交部前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来访我校。蒋庆哲书记和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蒋庆哲书记首先对周文重秘书长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蒋书记指出,我校目前致力于“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的层次,希望未来周秘书长可以充分发挥校友的影响力,积极推动国际顶尖高校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王稼琼校长表示,希望未来周秘书长能够在我校区域国别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提升我校在这些领域的建设水平。

周文重秘书长表示,我校专家和学者以及很多同学,已经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建设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未来希望我校师生能够更多的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献言献策,并诚意邀请我校领导和专家出席分别于今年7月和9月在泰国曼谷和法国巴黎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就亚洲区域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亚欧战略与各国政要及与会专家进行深度交流与讨论。借助“一带一路”,博鳌亚洲论坛未来也将积极探索在非洲国家举办会议的可能性。周文重秘书长还表示,作为贸大校友,他非常乐意推动母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帮助母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建立联系及开展国际合作项目。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孙谊先生随行访问。我校赵忠秀副校长、校办孟令东主任、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