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从“校媒达人”到“创业大咖”:校报记者团分享校友创业故事

来源:默认时间:2017-05-24浏览量:699 二维码

从“校媒达人”到“创业大咖”

校报记者团分享毕业十年校友创业故事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徐志远 唐欢欢 摄影 魏权毓 周培源)514日,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报记者团日暨毕业十年事业发展分享会在求真楼312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原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以及校报记者团的各界校友出席此次活动,校新闻网记者团、校广播站记者团负责人一同到会祝贺。

校报记者团1997年正式组建,2013年5月校报记者团成立校友会。2013年起,每年5月第二个周末举行校报记者团日活动。这一天,新老校报人齐聚一堂,一起分享收获与喜悦。2017年的校报记者团日与往年有所不同,特意增加了校友分享各自创业经历和事业发展心路历程环节。

“欢迎回家”

陈建香副书记在2017年校报记者团日的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校师生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一代代校报人努力把优秀的、国际化的贸大传播出去,形成了一个正能量的舆论场,鼓励校内师生勇往直前,也让这个集体更加凝聚。

原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特地为2017年校报记者团日的活动题诗一首:“校友联谊启三维,记团盛会五轮回。十年发展喜分享,讲学基金培新蕾。”他说校报是学校文化和历史的重要载体,校报人是文化建设的功臣,而联谊会是校友联谊建设的先驱,贾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校报记者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表示,回顾几年的活动,能看到这个大家庭在壮大,成员在不断增加。希望这类社团为连接的校友组织不断壮大,成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联系的平台。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表示,就业创业中心的大门永远为校友们敞开,欢迎校友贡献自己的思想、做“不一样的宣讲”,在实习、实践等方面为师弟师妹提供更多机会,并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他们提供一些指导。

宣传部部长张小锋说:在母亲节,校报记者团校友集体返校,分享创业故事,让这个节日更加难忘。校报记者团日是一场感情的联系,是一个视野的分享会,也是一个母校检阅学生的聚会。

校报记者团联谊会会长1997级王焕鹏表示,发起联谊会的初衷是感恩,感恩于校报的栽培,感恩于学校的栽培。校报由信仰连接,并且一代代传承下去。

从“校媒达人”到“创业大咖”

在毕业十年校友事业分享环节中,2002级潘恒亮(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运营总监)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第一份工作尽量找外资企业,外企可以开阔事业,锻炼自身,使自己更好地融入职场。2002级黄顺凯(华能金控集团董事长、汇金租赁董事长兼总经理)创业的人要把握好机会,自足于自身,整合相关资源,顺势而为,逆势而动,争取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2002级汪珍(长陈新盛信托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强调工作需要坚持和自律;2002级刘振(华中融资租赁有限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要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成长轨迹,打好基础,努力学习,学做事先做人,秉持一颗公心;2003级万婧(经纬创投副总裁)认为要认清自己的能力边界,学会开拓人生新的机会;2003级施高样(海天之恋连锁酒店品牌创始人)分享了她如何做到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平衡;1999级蒙永业(悦尔翻译公司董事长)说出了自己的多年的从商经验:“一流的公司卖标准,二流的公司卖品牌,三流的公司卖产品”。

昔日的“校媒达人”分享了自己成为“创业大咖”的故事,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不少来自于自身的经验和教训。

珍藏回顾 信仰传承

现任校报记者团团长2015级钟方圆介绍了校报记者团的情况;2002级校报记者团前任团长潘恒亮分享了在校报时一起采访、校对、过生日、假期出游的美好时刻,一张张旧照片将校友们带回青涩但青春的学生时代。一代又一代校报人在这片天地奉献过青春和汗水,也分享过欢乐与哀愁。就像一代代校报人所说的那句话:因为信仰,一切都顺理成章。

记者团奖学金设立

王焕鹏,黄顺凯,2002级黄通分别介绍了记者团奖学金发起设立的设想和初步方案。张小锋部长宣布成立记者团奖学金筹备领导小组。2002级潘恒亮和2003级毕自强进行了校报记者团日主办权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