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教授获聘我校荣誉教授并作精彩演讲

来源:默认时间:2017-03-27浏览量:26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17320日,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迈克尔·斯宾塞教授来访我校,并获聘我校荣誉教授。王稼琼校长在诚信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迈克尔·斯宾塞教授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迈克尔·斯宾塞教授作为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为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发展及其与各机构的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王稼琼希望我校未来能与迈克尔·斯宾塞教授教学科研多个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随后,王稼琼代表学校授予迈克尔·斯宾塞教授荣誉教授头衔。

克尔·斯宾塞教授对于学校授予其荣誉教授头衔表示感谢,并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经济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以及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给予高度的赞扬。他表示自己作为我校全球价值链顾问委员会主席和我校荣誉教授,愿意在经济研究领域与我校加强沟通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迈克尔·斯宾塞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的精彩演讲,就经济改革与创新、经济增长与就业、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等热点问题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其真知灼见,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演讲活动。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教师王苒博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