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明确30项任务清单

来源:默认时间:2017-03-06浏览量:19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22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稼琼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工作报告,对全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出席会议。

2017年工作清单:三大方面30项内容

会议指出,我校2017年工作分为三个方面共30项。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统战、工会、离退休老同志和安全工作。

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通过构建全员全过程育人体系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继续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继续以质量、品牌、效益为导向,加强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和高端培训工作,规范办学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推进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研组织管理;加强智库建设等提升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的贡献力。要通过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继续推进定岗定编和分类管理工作推进薪酬激励机制改革打造结构合理、师德师风优良的人才队伍要通过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加强来华留学品牌建设继续推进校府、校地与校企合作以广大校友师生为中心,推进和加强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联谊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举才荐才功能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三是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运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水平依据《贸大章程》梳理学校重要规章制度,推动学校各项治理制度与运行机制设计,加强学校内控机制建设;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资产管理和基本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内部审计继续推进图书、档案和信息化校园建设继续推进“绿色低碳校园”、“无烟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继续落实好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工程。

明确主题、突出重点、重在落实、履职担当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明确主题,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要明确“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是我校2017年全年的工作主题,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如何办好中国高等教育的重大命题。今后一段时期,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双一流”建设呈现出建设过程和动态管理的特点,是一项统领性工作,可以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把这两个大事件统一在一起,就是全年的中心思想。

蒋庆哲书记用“学习”、“质量”、“改革”、“稳定”、“党建”五个关键词指出2017年工作要突出重点,即:全面推进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一要系统、认真的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的系列讲话,要学深学透。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要注重质量,要用双一流统领各项工作上水平,要高度重视人才的重要作用,要确保教学的中心地位。三要加强改革,从体制机制上保证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做好顶层设计,大胆放权同时放管服结合,建立良好的考核机制,重视内控机制的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四要稳定发展,要“把安全稳定放心中”,确保学校的和谐稳定。五要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责任来,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蒋庆哲书记指出,要重在落实。一是要认真分解全年工作要点,要设有分解台账,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是抓落实还要有责任分工,要有高标准严要求。蒋庆哲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担当。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好的精、气、神。二是要树立表率意识。三要干事有为,做到“干部就是责任,干部就是担当,干部就是奉献”。四是要廉洁自律。五是要增强信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继续发挥优势,凝练特色,抓住机遇,团结努力。总之,“贸大人要干好贸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