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教育专业学科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默认时间:2017-01-10浏览量:26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近日,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联合发布了2016-2017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从办学资源、教研产出和学术声誉3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及59个观测点对全国高校研究生教育进行了分专业、分学科的评估排名。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教育多个专业学科在全国高校排行耪中名列前茅。其中国际贸易学研究生专业排名位居全国第一,国际商务硕士学科(专硕)和金融硕士学科(专硕)均位列全国第2,且以上专业学科星级评定均为5星(一流学科)。

国际贸易学研究生专业排名

(数据来源:www.nseac.com2016-2017年高校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

国际商务学硕士研究生学科(专硕)排名

(数据来源:www.nseac.com2016-2017年高校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本文

金融硕士研究生学科(专硕)排名

(数据来源:www.nseac.com2016-2017年高校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

国际贸易学专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建设,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国家近三十年所给予高校的所有荣誉和专业授权,即所谓“九星级专业”。得益于国际贸易学科薪火相传的学术传承、深厚的研究底蕴、一流的师资队伍和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国际贸易学研究生专业于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第一,且在过去8次评比中获得6次全国第一,在全国处于当之无愧的领先地位。国际贸易学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化人才培养国家特色专业点,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经营技能的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从事国际贸易及国际化经营管理活动、相关政策研究所需的基本技能。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多年来以大经贸概念为核心,持续建设、发展国际贸易学专业,探索与时俱进、适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同行专业评估中八年六次夺魁也体现了社会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认可。

我校于2010年获准开始招收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依托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和一流的教育品质。学院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作为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强大的师资力量、科学的课程设置、引人瞩目的就业前景、多元的生源构成是该项目的特色。学院秉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的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收国际商务学科最前沿的学术成果,研究该领域基础理论和中国实际问题,努力为社会创造知识财富、培养精英人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金融学专业建设始自1956年,是北京市重点学科。目前我校金融硕士(专硕)项目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金融学院共同建设。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硕士专业师资以金融系为主干,围绕大经贸概念,旨在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有国际视野、能够应对全球化挑战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就业率和就业层次的双高充分说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培养的金融硕士适应金融市场的用人需求。

薪火相传,再接再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将秉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开拓创新,致力于“双一流”建设,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