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连续两年金融硕士研究生学科全国排行榜排名全国前二

来源:默认时间:2017-01-10浏览量:47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近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联合发布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6~2017)》。报告公布了“2016-2017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在“2016-2017年金融硕士专硕一级学科排名(4星以上)”中,我校金融硕士(专硕)综合得分排名全国第二,至此我校金融硕士(专硕)已连续两年在该榜排名全国前二。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开始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已经连续发布13年。在2016年金融硕士专硕一级学科评价中,共有139所高校的金融硕士(专硕)参与评价。

我校金融硕士(专硕)项目由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共同建设,在课程设置方面紧密结合国内金融市场发展,科研与实践并重,实施双导师制度,着力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高层次金融人才。为满足学生不同需求,除普通金融硕士(专硕)外,我校金融学院还设立了量化投资专硕项目,专门培养适应量化投资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连续两年在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也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