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保险硕士研究生学科全国排行榜排名全国第一

来源:默认时间:2017-01-09浏览量:28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近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联合发布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6~2017)》。报告公布了“2016-2017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在“2016-2017年高校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中,我校保险硕士(专硕)综合得分排名全国第一。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开始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已经连续发布13年。

我院保险硕士专业自招生以来,历年生源情况良好,学生整体专业素质良好,体现出鲜明的特色:一是国际化特色鲜明。在教学方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核心课程双语教学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方面成绩显著,与美国沃顿商学院、美国天普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肯特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二是复合型、应用型特色。复合型人才的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我院保险硕士专业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等20余家地方协会、中国信保、中国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保险等100余家金融机构有密切的合作,并建立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